法网冲击首个大满贯冠军?阿尔卡拉斯准备好了

张奔斗05-09 11: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成为赢得马德里ATP1000大师赛冠军的史上最年轻选手、连续击败7位世界前10球星、能够击败纳达尔和德约的最年轻球员、本赛季4个大师赛被他拿下了半数、世界排名一年间从120位狂升至第6位——在赢得这些种种成就之后,阿尔卡拉斯不可避免地会面对这下一个问题,“你是否已经准备好赢得你的第一个大满贯?”

阿尔卡拉斯马德里夺冠.jpg

赛后现场采访果然被问到这个问题后,阿尔卡拉斯沉吟了一两秒钟没有贸然开口。他似乎是在思考——我会不会显得过于自大了?不,我还是说出来吧,毕竟这已是正在全世界眼前呈现的事实。

“是的,我已经准备好去赢得一个大满贯了。这是我本赛季的目标,我会为之付出努力,让我们看看在罗兰·加洛斯会发生什么吧!”这就是阿尔卡拉斯的回答。大家都听清楚喽——他已经准备好了,而且,目标就定在两周后开赛的法网。

为此,他还接着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退赛罗马大师赛。热身量绝对足够了,而且还要给脚踝充分的休息。在法网赛冲击冠军的战略版图下,罗马大师赛的重要性,也就显得没那么重要了,没必要不顾身体去硬拼。

阿尔卡拉斯马德里5.jpg

大家在95后球员中寻找巨头接班人已经找了好几年,没想到,真正的接班人来自00后。尽管尚未成就人生的第一个大满贯,但球迷们已经迫不及待探讨起阿尔卡拉斯的职业前景,他能够最终拿到多少个大满贯?

马卡报马德里.jpg

除了小小年龄已达顶尖的技战术能力与成熟度之外,阿尔卡拉斯至少还有这样几个软性优势——

1. 打法有力量基础和攻击性作为保证,从不沉迷于多拍消耗,长远看是不太容易受伤病困扰的类型;

2. 如果早早成名的他第一个大满贯来得足够早,那么他的大满贯征途年数也就相应地足够长。

3. 都说95后的职业生涯可以在三巨头的落日余晖中耀眼绽放,可95后如今其实也都二十四五岁了,职业生涯还是被巨头时代祸害得不轻,如今再遭00后夹击,苦不堪言。相比而言,阿尔卡拉斯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可以完全避开三巨头的盛夏光年。

4. 三巨头固然是相互促进都成为了更强的选手,但毕竟需要分吃同一个蛋糕。如果阿尔卡拉斯能够较长时间在00后保持领跑,他完全可以以独享的姿态,成为一骑绝尘的大满贯收割机。

5. 迈阿密和马德里两个大师赛足以说明,阿尔卡拉斯至少能够hold住硬地和红土,确保了一年有数个大满贯冲冠的机会。至于草地能力,虽然尚不得而知,但以他强大的攻击火力,应该也不会太差,但发球和大满贯经验当然还都有待提升与积累。

保守点,大满贯怎么也得是上两位数打底吧?你的看法和预测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