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16分浇灭热火!哈登终于在费城打开MVP模式

孔德昕05-09 11: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三分线外弧顶偏右,面对奥拉迪波的单防,哈登胯下运球寻找着节奏。所有人都知道他要干什么,当哈登突然向右后侧撤步的时候,奥拉迪波没有丢失防守位置,哈登甚至也没能第一时间顺利举球。但他还是完成了这次出手,自己摔在地上的同时皮球掉进球网,富国银行中心人声鼎沸!

这颗三分球让76人在比赛还剩1分钟的时候领先到11分,彻底杀死了比赛的悬念,而这是哈登今日末节拿到的第16分,远超他系列赛前三战的下半场得分总和(10分)。

3.gif

“詹姆斯·哈登!昔日的联盟MVP逆转了时间!”现场解说员激情地呐喊着,这也是很多哈登和费城球迷的心声。

“这是76人队做交易时渴望得到的那个哈登。”费城记者诺伊贝克感慨道。The Ringer的记者凯文·奥康纳则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今天的哈登看上去终于像他原本该像的得分手了。如果哈登能将这样的状态保持下去,76人将会是总决赛级别的球队,因为哈登的组织功力一直在线。”

76人为这一刻已经等待了太久。自从今年1月26日打湖人砍下30+三双,哈登便失去了昔日砍瓜切菜的得分魔力。在那之后,无论是篮网生涯的尾声,还是披上76人战袍,哈登总是被人诟病得分能力不足——考虑到这是一位曾经场均轰出36.1分的球员,你很难相信我们需要担心他的得分问题。但实际上,哈登就是非常挣扎。

或许是上赛季的腿筋伤势让他无法找回自我,或许是年岁增长和体重控制问题让哈登爆发力下滑,总之他在这一整年里明显不是曾经的自己。在湖人那一战之后,截至今日赛前,哈登一共只有一次单场得分过30。季后赛前9战,哈登单场最高得分是22分。

面对热火这一轮前三场更加夸张,哈登场均只能得到17.7分,即便是恩比德缺阵的前两场,哈登也没能像人们预期中一样挺身而出。更令人沮丧的是,每每打到关键时刻,哈登反而在场上失去存在感。过去三战,76人后卫一共只在下半场得到10分。

FSSJZ-lX0AEaifd.jpg

今日一役,76人继续靠着更好的外线手感以及恩比德的攻防作用保持领先。但当哈登第三节只拿2分,热火也将差距追到4分时,费城球迷多少还有些紧张。但这一次,他们拆开盲盒得到的是2019年款的哈登,那个单挑得分无人可挡的版本。

突破造杀伤、后撤步三分、突破上篮、接球三分...末节的哈登一人独得16分,其中包括4记三分球,成为了今晚帮助球队锁定胜局的英雄。当他打中最后一记单挑三分后,自己也双手握拳扬天怒吼,仿佛为这一刻积攒了太久。

根据统计,这是哈登季后赛生涯第45次单场砍下30+,位列现役第三,仅次于詹姆斯和杜兰特。此外他也成为了76人队史第一位在季后赛单场得到30+5+5+5三分的球员。

“真的没什么不同,我就是多命中了一些投篮,这就改变了比赛。”哈登赛后谈到自己的发挥依然保持淡定模式。而恩比德则称赞队友说:“这就是他来到这里的原因,也是我们把他换过来的原因。”

FSSK8xCWYAE-2do.jpg

费城主帅道格·里弗斯对哈登的表现并不感到意外,他说道:“我们之前就说过,比赛和比赛之间总是充满情绪起伏的,詹姆斯(哈登)就是詹姆斯,他打得很好。实际上今天这场之前我就说过,我感觉这一场他会有所表现。还是那句话,31分也好、20分也好、14分也好,这些分数都是我们需要的。”

但对于76人而言,30分的哈登和14分的哈登显然是不同的。恩比德依然是热火无法解决的对位难题,76人在家门口扔进了更多三分,但哈登的明星球也是他们继续前进的必要条件。“今晚哈登的表现不可思议,他扛着我们拿下胜利。我们队内有一些能一对一完成得分的家伙,哈登就是其中之一。”马克西说着。

常言道,系列赛从赢下客场开始,热火和76人这组对决目前都是主队拿下。恩比德和哈登赛后说着,“工作还远没有结束”,眼下他们能带着更多信心挑战迈阿密客场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