兹维西西连遭暴击 留给95后们的时间也不多了!

弈桑05-09 14: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就在去年,当西西帕斯首次捧起大师赛冠军,并在法网首次打入大满贯决赛,当兹维列夫一年内狂揽六冠,打入了两个大满贯四强之时,几乎所有人都在预言:他们在来年将大展鸿图,和梅德维德夫一起,彻底将三巨头时代送进历史。

WX20220509-143310.png

然而来到2022年,当新赛季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不但两位巨头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没有被打倒,而且随着19岁的阿尔卡拉斯一飞冲天,去年此刻还意气风发的西西帕斯和兹维列夫,不但光芒被完全遮挡,而且已经显得步履蹒跚。

马德里向来是兹维列夫的福地,过去他两次打入决赛全部夺冠,是这项赛事改在红土举行以来,除四巨头外唯一夺冠过的球员,然而今年这场决赛中,他仅仅抵抗了一个小时,便以连续两个双误的方式缴械投降,完败给了青春四射的阿尔卡拉斯。

WechatIMG39482.jpeg

在颁奖礼上,兹维列夫倒是相当大气,不但主动给阿尔卡拉斯头上喷香槟,而且还对这位后辈大加赞赏:“此刻你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你将赢得大满贯,将成为世界第一。” 只是回忆起一年前在此夺冠的兹维列夫,我们不得不感叹:由来只有新人笑,有谁听到旧人哭。

其实阿尔卡拉斯的教练费雷罗,此前也曾执教过兹维列夫,但最后因为不满其训练时的态度而分手,才转向了阿尔卡拉斯。虽然这次兹维列夫赛后也恭喜了费雷罗,还提到后者也曾指导过自己,但看到“前任”的新弟子横扫了自己,不知道他的内心又会作何感想?

赛后兹维列夫还痛批组委会赛程安排不公,导致自己半决赛后凌晨五点才休息,这当然是一个事实,但为失利找客观理由,永远不是一个最聪明的选择,因为这只能让你更忽视自身的问题所在。

虽然打入马德里决赛后,在“通往都灵”年度积分榜上,兹维列夫已经升至第八,但本赛季两次打入决赛全部败北,这样的表现,与他为自己今年定下的拿大满贯、登世界第一的目标相去甚远,更重要的是,他似乎丧失了去年那种霸气。

WX20220509-143300.png

和兹维列夫可以称作难兄难弟的,还有他的老对手西西帕斯,蒙特卡洛和马德里,两人连续在半决赛中相遇,结果是一胜一负,但这样放在去年还会被大书特书的频繁对决,来到今年却几乎无人问津,原因当然是现在所有的焦点,已经转移到了更年轻的阿尔卡拉斯身上。

而西西帕斯虽然在蒙特卡洛成功卫冕,多少也要归功于阿尔卡拉斯提前出局,随后的巴塞罗那,他便在八强中输给了对手,从去年美网开始,已经遭遇了对西班牙少年的三连败!尽管在法网夺冠赔率上仍居第四,但西西帕斯和冠军之间似乎已渐行渐远。

于是我们不得不感叹,还是梅德维德夫最会拿捏时机,赶在“三巨头时代”和阿尔卡拉斯之间,成功抢下了大满贯和世界第一,颇有点当年桑普拉斯和费德勒交接空窗期时休伊特的味道,而对于兹维列夫和西西帕斯而言,过去两年耽误的时光和错过的机会,真的还有希望弥补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