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月汝圆梦一波三折 天空主帅对小宝有极高期待

季孟年05-09 22:00 体坛+原创

记者季孟年报道

NBA季后赛激战正酣,新赛季的WNBA常规赛也已经拉开了战幕。时隔两年后,韩旭重返WNBA赛场,继续为纽约自己人效力,与此同时,另一位中国女篮球员李月汝也即将踏上自己的征途。据记者了解,李月汝将会在5月中旬进行赴美签证的面签,接下来便将前往芝加哥,在天空队开启自己的WNBA生涯。

一波三折,李月汝终于圆梦WNBA

610a1daef3e8f191f3572a1d.jpg

早在3年前,李月汝其实就已经坚定了自己要前往美国提升自己的决心。尤其是在东京奥运会结束之后,她对于逐梦WNBA的渴望到达了顶点。

不敌塞尔维亚的那场比赛结束之后,李月汝在混采区接受采访的时候,流下了遗憾的泪水。这位年轻的内线在奥运会舞台上,感知到了中国女篮与世界领先水平的差距。因此,她渴望能够到更高水平的联赛之中打球,从而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

“怎么能在奥运会这种舞台上展现自己,提升国家队的战力,不是仅仅能靠在WCBA打球能够提升的。”李月汝说。

与NBA相较于CBA不同,WNBA的收入水平相较于WCBA其实并无优势,可即便如此,李月汝还是做出了一些经济层面的牺牲。

李月汝的经纪人Sky告诉记者,“小宝(李月汝)去美国不是为了赚钱,那边的工资跟WCBA的顶级薪水比不了,就是为了提升自己。”

事实的确如此,过去几年,李月汝在WCBA拥有绝对统治力。自从2019年第一次帮助球队捧起WCBA的总冠军奖杯之后,李月汝便再也没有让自己所在的球队与总冠军旁落。如果继续留在WCBA,对于李月汝的成长并没有特别大的帮助。

WNBA的水平就在那里摆着,如果不经过WNBA的洗礼,一直在WCBA效力,恐怕李月汝很难有太大的进步。于是,从去年开始,李月汝团队就在寻求前往WNBA打球的机会。

一开始,他们先与在2019年选秀大会上选中李月汝的亚特兰大梦想队进行沟通,但是后来因为打法等等问题,双方并没有达成一致。后来,李月汝的签约权被交易到了洛杉矶火花,火花队主帅费舍尔同样也对李月汝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但是因为一些其他原因,双方的交流也被搁置了。后来火花队签下了澳洲中锋坎贝奇,她的打法、特点与李月汝重合。

为了寻求更好的发展,李月汝还是希望能够加入到一支更需要自己的球队。不久之前,芝加哥天空又朝她抛出了橄榄枝,并且给出了不错的条件。

接下来所发生的事情便为大家所熟知,原本中国女篮在今年夏天有比较重的比赛任务,李月汝在球队当中又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李月汝一度以为自己最快也要到2023年才能去美国征战了,但在北京时间昨天,亚奥理事会宣布,原定于今年9月份进行的杭州亚运会因为疫情延期,中国女篮在今年夏天便只有世界杯一项比赛任务。

与亚运会不同,WNBA会在世界杯进行期间安排窗口期,让国际球员回到各自国家备战。正因如此,李月汝的WNBA之路也就再度豁然开朗。

“今年亚运会推迟了,亚运会推迟之后,世界杯是有窗口期的。之前亚运会是在亚洲,WNBA不会给亚运会窗口期,所以那个时间只能请假回来打,但是这就会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作为国家队的运动员,肯定是会以国家荣誉为主,现在亚运会推迟了,小宝也就有机会在今年就到WNBA效力了,同时也不会耽误为国家队出战世界杯的比赛。”Sky说。

加盟卫冕冠军,小宝将扮演重要角色

615a597df3e8f191f37b1a96.jpg

在NBA,一位国际球员若想打出名堂,球队管理层与主教练的信任格外重要。在WNBA,其实也是如此。李月汝与芝加哥天空之间的故事虽然一波三折,但似乎又是冥冥之中的注定。尤其是球队的总经理兼主教练詹姆斯·韦德,他对于李月汝有着非常高的期许。

去年夏天东京奥运会李月汝的出色表现,引起了詹姆斯·韦德的兴趣。据了解,詹姆斯·韦德此前已经和李月汝通过视频的方式有过交流,并且表态称,李月汝并不需要为上场时间的问题而担心,在队内小宝会成为球队非常重要的拼图。

“为什么我们觉得今天如果这个机会失去了会比较可惜呢,就是因为天空队那边真的特别看重李月汝。因为如果你到了明年很多事情就不好说了,如果顺利的话他可能还是总经理加主教练,但俱乐部的变数大家都知道,谁也不能预估明年是一个什么情况。”Sky说,“所以这个事情很重要,有一个重视你的主教练,有一个重视你的管理层肯定是不一样的。”

虽然在上个赛季,芝加哥天空已经拿到了WNBA总冠军,但这支球队的阵容并非天衣无缝。她们在后场和侧翼位置都有不错的实力,阵中有艾玛·米斯曼(2019年)、库珀(2021年)和帕克(2016年),三位曾经的前总决赛MVP。但是,内线相对来说是天空队的短板。李月汝的加盟,正是对球队在这一方面的一种补强。与此同时,在这些WNBA的成名球员身边打球,对于李月汝的成长也有着巨大的帮助。

略显遗憾的是,芝加哥天空队现如今已经开启了他们新赛季的征程,小宝因此也就错过了球队的训练营。目前来看,李月汝能够在本月中旬拿到工作签证,然后根据机票情况择机赴美。或许要等到6月份左右,李月汝可能才会完成属于他的WNBA首秀。

不过,中方团队如今已经在芝加哥找好了保障人员,负责李月汝的日常生活。不久之后,李月汝的母亲也将前往芝加哥,在身边照顾女儿。再加上小宝妈妈的厨艺非常精湛,有家人的陪伴,也有助于她在WNBA打出更好的表现。

当然,在前往美国之前,李月汝可能还需要再去提升一下自己的英语能力。过去这一年,李月汝其实一直都在努力学习英语,为效力WNBA做准备。现如今,小宝已经具备了简单的交流能力。在前往美国之后,综合当地的语言环境,沟通对于她来说并不是什么大问题。或许要不了多久,她便能和新队友们产生不错的化学反应,成为芝加哥天空队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