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旭时隔两年重返WNBA 新赛季将见证中国德比

季孟年05-09 22:02 体坛+原创

记者季孟年报道

时隔两年之后,韩旭再度开启了自己在WNBA的征程。虽说自由人赛季首战面对太阳韩旭并未能获得出场时间,但她在这支球队当中依旧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完成赛季首秀只是时间而已。

过去两年因为疫情原因,韩旭并没有征战WNBA。但在本赛季,她再度回到自由人队效力。2019年,韩旭被纽约自由人选中。三年合同到期前,纽约自由人队便选择使用优先续约权执行了+1的选项。早在北京时间四月初,韩旭就启程前往了美国。4月11日-16日她进行了个人特训,17日开始参加纽约自由人队季前训练营。不过,现阶段韩旭还没有达到最理想的状态之下,因此教练组决定给韩旭更多的适应时间,从而恢复自己的竞技状态。

自由人队的华裔老板蔡崇信对于韩旭有着极高的期待,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我们很高兴韩旭在本赛季回归,通过在国内外的锻炼,韩旭进步飞速。自由人全队上下都对她的回归感到非常激动,期待着本赛季她的表现。”

2019赛季在自由人效力的时候,韩旭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她仅仅出战了18场比赛,每场比赛也只有场均7.9分钟的出场时间。当时,韩旭的问题在于她的对抗能力有些,投射也不是特别稳定。不过过去这两年,尤其是征战东京奥运会的经历,令韩旭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相较于上一次来到WNBA,如今韩旭在对抗、投射等方面,都呈现出了一定的提升,她的篮板球与护筐能力更是在朝着世界级的方向进发。

因此,本赛季韩旭或许能够在自由人队阵中获得更多的机会。但对于这位内线球员来说,效力WNBA更重要的还是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从而在国家队比赛之中做出更多的贡献。韩旭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道:“感谢中国篮协的支持,给了我为国征战的机会,也帮助我实现征战WNBA的愿望。我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在这里继续学习先进的理念与技术,不断提升自己,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未来全力为中国女篮冲击更好的成绩。只要国家需要,我肯定全力以赴。”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还有另一位中国球员也在WNBA效力。韩旭在国家队的队友李月汝将会在本月中旬飞赴美国,本赛季WNBA将会再度见证中国德比。根据赛程安排,自由人本赛季将会和天空交锋四次,双方的首回合对决5月12日就将进行,李月汝无论如何也无法赶上这场比赛。不过,两支球队的后三次对决李月汝应该都不会错过。届时,这两位年轻内线就将完成会师,演绎WNBA的中国德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