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苦主上线!布洛克主防立下头功:他是我导师

李喜林05-09 23: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克里斯·保罗成为了太阳的晴雨表,当他爆发,太阳在西部半决赛2比0领先。当他被防死,太阳连输两场。相信没多少人能料到,雷吉·布洛克会成为保罗的苦主,连续两场比赛让保罗遭遇季后赛耻辱之战。

对于布洛克来说,保罗有多重身份。保罗是他的“篮球导师”,因为在高中时期,布洛克参加过保罗的AAU球队。保罗是布洛克的前队友,因为布洛克曾经在快艇和保罗当过两个赛季的队友。当年的布洛克不过是快船边缘替补,两个赛季分别场均得到2.7分和2.6分,可谓平淡无奇。

QQ截图20220509233023.jpg

作为2013年的25号秀,布洛克这些年效力过快艇、太阳、活塞、湖人、尼克斯和独行侠。他在效力活塞时崛起,成长为一位3D侧翼战将。

2021年夏天,独行侠用3年3000万美元签下布洛克。他在本赛季成为独行侠专门用来防守对方外线尖刀人物的战将。

西部半决赛,布洛克因为防守保罗有出色的表现,从而声威大震。保罗在西部半决赛第一场得到19分5篮板3助攻,第二场得到28分6篮板8助攻,太阳都获得胜利。但是第三场保罗只得到12分7篮板,出现7次失误。第四场比赛保罗只得到5分7助攻,第四节6次犯满离场,只打了23分钟。

独行侠的策略非常明确了,就是全力锁死保罗。NBA圈子里流行一种说法,击败对手的最好方式就是斩对方的蛇头。所谓蛇头就是领袖的意思。这句话相当于中国的老话,擒贼先擒王。

虽然布克是太阳头号得分手,但保罗才是太阳真正的灵魂。他是太阳的进攻组织者,也是最可靠的关键先生。如果保罗哑火,太阳的整体进攻都会受到影响。

身高2米01的布洛克被主帅基德特意安排来防守保罗,因为他对保罗有身体优势,还因为他是独行侠阵中最熟悉保罗的球员。

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布洛克谈及了他与保罗之间的关系,他这样说道:“自打高一起,我就在保罗的AAU球队效力了,这贯穿了我的高中四年。对他我不能用‘导师’这个词,但他绝对是我家人一样的朋友,这些年来,他一直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人,但就像我说的,当我们处于两军阵前时,他就是我的敌人。赛季结束后,他仍是我家人般的朋友,但现在我要拥有那种杀手本能,并会试图让事情变得艰难。”

保罗2005年进入NBA,布洛克2013年进入NBA,选中他的是快艇。在快艇的日子里,布洛克自然得到了球队老大保罗的指点。不过,现在布洛克和保罗是季后赛针锋相对的对手。

QQ截图20220509232959.jpg

“我从进入联盟就看保罗打球,现在是时候让我给保罗制造麻烦了,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限制他了。我只是想利用我的年龄优势去限制他,希望我的油箱里的油能比他的更多。我试着去保持侵略性,同时也相信我身后的队友。”布洛克表示。

在第一场比赛,布洛克防守保罗的时间并非最长,他防守2分35秒,丁威迪防守2分36秒,芬尼-史密斯防守2分29秒,东契奇防守1分21秒,鲍威尔防守1分钟。

第二场比赛,布洛克防守保罗4分05秒,只让保罗得到4分,丁威迪防守保罗2分10秒,保罗得到4分。保罗的最大突破口是东契奇。东契奇防守保罗1分26秒,保罗得到9分。

第三场比赛,布洛克防守保罗的时间猛增到7分21秒,他完美限制了保罗。后者在布洛克的防守下只得到3分,出现了4次失误。

第四场比赛,还是布洛克主防保罗,他防守的时间为3分54秒,保罗一分未得。布洛克连续两场比赛封锁了保罗。“布洛克一整个赛季以来都在做今天这样的事情,他给了球队他能做到的一切,他很好地完成了他的角色。我给他传递的信息一直是一样的。给对手保持持续的压力,继续投篮。如果你累了,就要个暂停休息。”记得对布洛克防守端的表现非常满意。

QQ截图20220509233037.jpg

当然,限制保罗,独行侠是靠集体的力量。保罗在第四战陷入了犯规麻烦,在进攻端杀伤保罗,同样是限制保罗的一种方式。此战是保罗职业生涯第四次在季后赛六犯离场,也是首次犯规数多于得分。这是保罗职业生涯第14次犯满离场,其中常规赛有10次,季后赛有4次。在前13次犯满离场的比赛中,保罗所在的球队全部落败。这次太阳同样输球了。也就是说,保罗一旦犯满离场,他所在的球队一律输球。

布伦森在这场比赛制造了保罗第六次犯规,他表示自己的打算就是冲着有犯规麻烦的对手进攻。“老实说,我和卢卡(东契奇)聊过很多,如果我们知道有人有犯规麻烦了,那么我们就会去攻击他。”布伦森表示。至少从这一战来看,独行侠的策略成功了。

独行侠找到了对付太阳的策略,就是封锁保罗。对于保罗来说,他面临了苦主布洛克。第五战将是天王山之战,太阳回到主场作战,不容有失。保罗能走出布洛克防守的阴影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