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基奇蝉联MVP书写历史 今夏续约可再创NBA纪录

董倡硕05-10 09: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北京时间昨天夜晚,NBA方面公布了本赛季常规赛MVP的获得者。丹佛掘金队的中锋球员约基奇击败了恩比德和字母哥顺利当选,完成了对MVP奖项的蝉联。这位27岁的塞尔维亚球员,成为了继拉塞尔、贾巴尔、张伯伦、马龙、伯德、魔术师、乔丹、邓肯、纳什、詹姆斯、库里和字母哥之后,NBA历史上第13位拿到背靠背常规赛MVP的球员。看向这些如雷贯耳的名字,约基奇在联盟中的历史地位已经来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本赛季常规赛,约基奇总计代表掘金出战74场比赛,在场均33.5分钟的时间里,他能够得到27.1分13.8个篮板和7.9次助攻,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位可以在单赛季得到20000分,10000个篮板和500个助攻的球员,可以说是历史单赛季表现最全面的球员。除此之外,约基奇的数据有量还有质,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8%,32.8的PER效率值和13.7的正负值均为NBA历史第一。最后,在高阶数据上,约基奇15.2的胜利贡献值、9.8超出可替代球员价值(VORP)以及11.78的真实正负值,均为联盟第一,数据表现方面可以说是完美无缺。

在奖项公布之前,和恩比德以及字母哥这两位球员相比,约基奇唯一的弱势是在球队的战绩上。本赛季,掘金在常规赛阶段取得了48胜34负的战绩,均不如字母哥的雄鹿以及恩比德的76人。在季后赛首轮的比赛中,约基奇独木难支,掘金队以1比4的大比分,被勇士队淘汰出局。

不过,本赛季的掘金遭遇到了非常严重的伤病问题。去年常规赛阶段,穆雷遭遇到了严重你的十字韧带撕裂伤情,缺席了本赛季所有的常规赛和季后赛比赛;另一方面,由于接受后背手术,小波特也没有能够及时在季后赛中复出。在缺少了两位侧翼帮手的情况下,约基奇带领着一群角色球员,依旧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答卷。季后赛首轮的比赛里,虽然说1比4的大比分并不好看,但是约基奇在后三战中的表现,无可挑剔,更是让我们看到了下个赛季在全员健康的情况下,掘金的潜力。

3812b31bb051f819fb4c20aef39d05e72f73e798.jpeg

对于约基奇来说,连庄MVP的奖项还有更多不同的意义。背靠背的获奖,让约基奇成为了继贾巴尔、拉塞尔、张伯伦和马龙之后,第五位多次获得常规赛MVP的中锋球员。看到这些远古的名字,在这样一个由外线球员统治的时代里,约基奇的成功更显特殊。另外,算上字母,国际球员已经连续四年包揽NBA常规赛的MVP奖项。本赛季,甚至没有美国运动员进入最终的决选名单。上一个获得MVP的美国本土球员,还要追溯到2018年的哈登。

今年休赛期,约基奇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根据合同,约基奇将会在今年夏天拥有和掘金队完成续约的资格。根据ESPN薪金专家鲍比·马克斯的报道,约基奇有资格在这个休赛期签下NBA历史上最大的合同,合同总金额为5年2.6亿美元,同时约基奇也成为最年轻的NBA第二轮被选中签约超级顶薪的球员。

“我当然会很喜欢,但这不是我能决定的,我当然认为,如果有这个机会,如果这个机会摆在桌面上,我当然会接受,因为我真的喜欢这个球队,真的喜欢在这里工作的人。”约基奇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说道,他希望继续在生涯中为这支在选秀大会上选中自己的球队效力。

在谈及约基奇今夏有机会签下超级顶薪时,掘金队的篮球运营部总裁蒂姆·康纳利笑着说:“这显然是非常重要的优先事项。”

“我们不知道我们能做什么,因为我们并未全员健康。 我们有天赋吗?有。我们能做到一些事情吗?看看联盟里有些球队打造超级阵容,他们没有取得什么成果。就这么说吧。我觉得,我们有天赋,有球员,有拼图,有方法。唯一问题是我们要团结协作。就这个问题。只有上场打球才知道答案。”奖项到手,高薪合同也即将装入口袋。接下来,约基奇要做的就是继续投入训练,帮助掘金在下个赛季向着NBA总冠军发起冲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