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门宋振瑜退役 曾卖房救妻+要吃炒鸡蛋被三停

安晓君05-10 10: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5月10日,中甲陕西长安竞技俱乐部官方宣布,40岁的前国门宋振瑜退役,他将正式担任长安竞技一线队守门员教练职务。

微信图片_20220510105243.png

宋振瑜是辽宁省大连市人,14岁时为了圆自己的足球梦,他离开父母,独自一人去了四川成都,入选了当时的四川全兴少年队。在1999年,18岁的宋振瑜入选了四川全兴一线队。

2000年,四川全兴的主力门将高健斌因伤远赴克罗地亚疗伤,宋振瑜开始崭露头角。但因为高建斌回归后位置依然稳固,宋振瑜不得不离开,随后先后效力过重庆力帆、大连实德以及沈阳金德。2007年,当时效力于长沙金德的宋振瑜凭借联赛中的出色表现,第一次入选了国家队。在金德效力期间,让球迷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无疑是宋振瑜卖房救妻。在宋振瑜和妻子拍完结婚照的第二天,妻子突然失聪,经检查是右脑长有一个小鸡蛋大小的听神经瘤,需要马上进行手术。可当时的宋振瑜被金德俱乐部三停,面临着巨额手术费,他毅然选择抵押了自己的房子,最终为妻子做了手术。

2010年,宋振瑜加盟了中甲球队成都谢菲联,并在当年帮助球队冲超。但在2011年的夏天,宋振瑜和惠家康在一次训练结束后去食堂吃饭,结果因为去晚了食堂没有菜,宋振瑜就让食堂师傅炒一盘西红柿炒鸡蛋,这么一个简单的要求让食堂大师傅跟宋振瑜起了冲突,最终俱乐部给宋振瑜和惠家康做出了三停的重罚。因为此事,宋振瑜也在当年7月份离队加盟了天津泰达,1年半后又加盟了长春亚泰效力了四个赛季。2017年,宋振瑜开始效力中乙的陕西长安竞技,最终在2018年帮助球队打入了中甲。

微信图片_20220510105825.png

在宋振瑜23年的职业生涯中,共效力过9支球队,各级联赛出场349场,其中包括253场中超以及甲A联赛。此外他还为国家队出场过12次,2008年时力压宗垒成为国足征战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主力门将。宋振瑜帮助天津拿到过足协杯冠军,也征战过亚冠联赛,更是在重重困难下帮助成都完成过冲超大业。对于接下来的教练生涯,宋振瑜直言希望为陕西培养更多的门将。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