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宣布哈兰德夏季加盟!“无锋”蓝月终得超级射手

雷汉默05-10 22: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赛季尚未结束,曼城则已经为下赛季敲定了一份“大礼”:曼城官方宣布,与德甲多特蒙德达成一致,埃尔林·哈兰德,这位未满22岁的挪威中锋,将在7月1日转会至蓝月军团。但曼城同时表示,交易的最终完成,“将取决于曼城与球员方面达成一致”。根据此前的报道,曼城激活了哈兰德原合同中的买断条款。此条款曾有说法称价值高达7500万欧元,但最新的消息是它更为接近6000万欧。

讨论:哈兰德适配曼城吗?

FSVJMFbXoAQSSsL.jpg

关于哈兰德的待遇问题,有消息透露挪威人的基础周薪将达到37.5万英镑。这与原曼城队内最高薪的德布劳内持平,可以说并没有打破蓝月现有的薪资结构。不过据《泰晤士报》透露,算上各种奖金和附加条款,哈兰德的实际报酬最高也可达到每周50万镑,再加上签字费等支出,曼城在5年时间里或将为挪威人花销多达2亿英镑。

显然,这笔钱并不是一笔小数目,但为得到哈兰德,曼城的付出也是值得的。众所周知,在阿圭罗老化并离去之后,蓝月一直都缺少一位真正的中锋杀手。在此之前,瓜迪奥拉的应对之策是用中场或者边锋来扮演“伪9号”,比如德布劳内,然后还有斯特林、贝尔纳多·席尔瓦以及福登,甚至包括原本身穿9号球衣的热苏斯,也被改造成了边锋风格。

经过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演练,瓜帅的“无锋阵”也算是大有所成。他们在英超砍瓜切菜,很有希望藉此实现5年来的第4次联赛夺冠。但即便如此,没有正印中锋依然被认为是蓝月的软肋,尤其是在欧冠半决赛惨遭皇马逆转淘汰之后。出局的原因不止一个,但如果曼城首回合能有冷酷杀手抓住更多被马赫雷斯等人浪费的良机,皇马也不会有太多的底气能够成功发起绝地反攻。

E-dGfeSWYAAjbON.jpg

其实在一年之前,曼城也曾经尝试过引进超级中锋,但可惜凯恩有意,热刺主席列维却完全不是省油的灯。后者死咬2亿价格不放人,蓝月也只能再做等待。如今更年轻的哈兰德来了,他也许还有一些东西尚待证明,但同样和曼城堪称绝配。就此前蓝月后卫理查兹曾在BBC的节目中表示:“除了凯恩之外,我想不出有什么比这更好的选择了。现在我们有了'B计划’,对于一名年轻球员来说,曼城是一个很好的目的地。”

在瓜迪奥拉的调教之下,哈兰德有望更上一层楼,从世界当红的年轻球星变身为世界顶级的巨星,甚至是可以主宰足坛的人物,这便是英国媒体对于这位挪威小伙的美妙猜想。虽然现在下定论还为时过早,哈兰德此前也有容易受伤的倾向,但挪威人也确实拥有极端过人的天赋与潜力。他身高1米94却丝毫不显笨重,速度奇快无论是头顶还是脚下的功夫都相当了得。

至于挪威人现在的本事究竟有多大,看数据最为简单直接:早在不到20岁时,哈兰德就能在奥地利联赛14轮破门16次,并于欧冠萨尔茨堡红牛对亨克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2020年1月加盟多特之后,他在德甲66次出场就进了61球,效率之高令人咋舌。另外2020-21赛季他还是欧冠金靴,共为多特破门10次。这也让他成为了欧冠历史上最年轻的单季最佳射手。

鉴于哈兰德的超凡实力,他离开多特去往更大舞台是早就注定的事情。其经纪人拉伊奥拉在生前亦曾多次在欧洲各大豪门之间游走,要为挪威中锋挑出最高出价者。虽然曾经的“第一选择”皇马更倾向于去争夺姆巴佩,但曼城对于哈兰德而言其实反倒更加适合。重点在于挪威人就是在英格兰出生的,当时他的父亲阿尔夫-因格·哈兰德正在利兹联队效力。2000年,老哈兰德又转会到了曼城,也就是那位曾经与前曼联队长罗伊·基恩发生过故事的蓝月悍将。

haaland-manchester-city.jpg

22年之后,小哈兰德又来到了这里。曼城已今非昔比,而儿子也应该会干出远比老爸更伟大的成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