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密尔顿不满梅奔进站策略:他们没帮助我做出决策

局先生05-10 17: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F1迈阿密大奖赛正赛,从第6位发车的汉密尔顿虽然最终仍以第6名完赛,但却在安全车下错失进站机会,只能目送队友拉塞尔后来居上拿到第5名。赛后汉密尔顿对于车队在安全车下的进站策略表达了不满。

WX20220510-174124@2x.png

比赛第41圈,当加斯利与诺里斯撞车触发安全车后,汉密尔顿被车队询问是否要进站,而他的队友拉塞尔却及时进站换上新的中性胎,并最终凭借轮胎优势超过汉密尔顿,继续保持本赛季唯一每场比赛都能取得前5的车手纪录。这样的结果显然引发了“七冠王”的不满,他在赛末阶段通过无线电向车队抱怨:“这个策略对我不利!”

赛后,汉密尔顿说车队在安全车下的反应令他感到不解:“在那种情况下,我不清楚其他人的位置,所以当车队要求我做出决定时,我根本没有足够的信息。这是车队的工作!他们应该替我做出决定,因为场上所有信息都在车队那边,而不是在我这,正因如此才需要依赖车队,我不明白车队为什么把决策权抛给我。”

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阿布扎比大奖赛以来,这已经是汉密尔顿第三次因安全车而受到影响。在今年沙特站,汉密尔顿也曾在安全车下因车队策略而错过进站机会。对此车队领队沃尔夫也在不得不在赛后承认,汉密尔顿本赛季面对安全车的确“不太走运”。

“我做到了全力以赴,虽然有点不走运,但至少追回到第六名,我们得到了积分,所以我们没有损失什么。”汉密尔顿说道,“我面对安全车运气比较差。但正如我所说,至少我们得到了积分,我们的可靠性很好,都顺利完赛了。我很高兴看到车队在某个阶段向前迈出一大步,虽然还未达到理想目标。”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