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第一+冲击1000胜?德约罗马大师赛获开门红

弈桑05-11 09: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德约科维奇在罗马大师赛的首场比赛,就有球迷打出了“六冠”的字样,意指希望他能今年第六次在这里捧杯。尽管这条通往冠军之路布满了荆棘,不过在首场比赛中,世界第一还是赢得相当轻松。

德约的首个对手是卡拉采夫,两人过去两次交手全部发生在去年,先是在澳网半决赛中,德约轻松地直落三盘,战胜了当时还是大黑马、从资格赛一路杀出的卡拉采夫,而在四月份的贝尔格莱德半决赛,德约在家门口苦战三个半小时输给了对手。

FSZ4Gq1VsAAH-2X.jpeg

不过最近卡拉采夫似乎没有了往日的勇猛,来到罗马大师赛之前,他已经遭遇了一波四连败,红土赛季更是一胜难求,如果延续这样的状态,自然无法与现在的德约相抗衡。果不其然,比赛一上来,德约便实现了破发,取得了2比0的开局。

但令人意外的是,随后德约的发球状态突然掉线,立即被卡拉采夫完成了回破。接下来在整个第一盘当中,德约的发球都相当挣扎,一发成功率竟然只有42%!但凭借着底线的功力,以及对手源源不绝的失误,他还是以6比3拿下首盘。

第二盘一开始,德约连续两次破发得手,迅速奠定了4比0的绝对领先,最终以6比2锁定胜局,但这一盘一发成功率也只有56%。整场比赛中,德约的制胜分只有15个,还不及对手的18个,不过他一共只有10个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少了26个之多!

整体来看,德约并没有调动出最佳的状态,特别是发球端表现堪忧,但他还是很好地控制了比赛的节奏。“他身体非常强壮,站位非常靠近底线,能给对手极限施压,如果他状态在线,将会变得非常危险,”德约赛后这样评价对手:“但他今天错过了很多分数,两盘都给了我很多破发机会,面对这样的球员能两盘获胜,让我非常期待接下来的挑战。”

WX20220511-093056.png

获胜之后,德约在镜头上用意大利文写下了:“Uno di Noi (我们中的一员),我爱你,罗马”的字样,谈到这个典故时,他解释说:“我是为两个小伙子写的,十多年前他们为我唱起了:Nole Uno di Noi,如今他们已经长大成人,那么长时间过去了,今天我又看到了他们,所以这句话是写给他们的。”

不知道德约是否真的认对了人,毕竟时间已经过去了那么久,但至少说明他对罗马的感情相当深,青少年时期他就曾在意大利长期训练比赛,2008年也是在罗马,他拿到了第一个红土大师赛冠军,罗马是他最成功的红土赛事,除了五次夺冠外,还拿到了六个亚军。

而今年,德约在罗马的任务相当艰巨,只有进入四强,他才能保住世界第一,从而以头号种子身份征战法网,否则将再次让位于休战了一个半月的梅德维德夫。另外,如果能打入决赛,德约将迎来生涯第1000胜,若能夺冠,则是他的本赛季首冠。

所以每一场胜利都相当关键,就看德约能否抓住机会吧!他下轮的对手将在同胞杰雷和老冤家瓦林卡之间产生,若遇到瓦林卡,则将是两人在2019年美网后的首次交手,那一次德约在先丢两盘后因伤退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