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ATP欲制裁温网 将剥夺积分并开出巨额罚款

柑橘05-11 11: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自温网宣布禁止俄罗斯白俄罗斯球员参赛以来,温网的独立性饱受质疑,也陆续出现了“制裁温网”的声音。当地时间5月10日,据《每日邮报》报道,经过内部会议后,ATP有可能将剥夺今年温网及在英国举办的草地赛事的积分,并对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进行巨额罚款,以此来回应温网禁赛俄罗斯/白俄罗斯运动员的决定。

b_centreclubhouse.jpeg

据报道,ATP近期正在马德里和罗马举行会议,商讨针对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单方面禁赛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球员的反制措施。虽然温网独立于其他赛事,但拥有积分排名系统的ATP一旦剥夺今年温网的巡回赛积分,那么对于男网而言温网将成为一项拥有3500万英镑巨额奖金的“表演赛性质的锦标赛”,无疑会对今年温网和整个草地赛季产生重大影响。此外,ATP与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的全面对抗也会使部分球员的排名积分受到牵连。

据消息人士称,ATP有意与WTA达成一致,最终决定要到本周晚些时候才会做出。不过,在各方反对下,温网的禁赛令最终是否会得到实施也有待观察。温网此前在针对俄罗斯、白俄罗斯球员的禁令声明中曾提到,如果在赛事开幕前“情况有实质性变化”,这一禁赛令就会被重新考虑。

文/柑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