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F1迈阿密站:维斯塔潘夺冠一成就跻身历史前10

蜗壳05-11 11: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F1消息,F1在迈阿密的首场大奖赛战罢,红牛车队的维斯塔潘力压法拉利双雄勒克莱尔与塞恩斯,斩获赛季第3场胜利。这场全新的大奖赛,给我们留下了哪些有趣的数字呢?

2427226b33888d1f201323025b18d3d1.jpg

• 维斯塔潘收获首届迈阿密大奖赛的冠军,但这并非他首次在佛罗里达夺冠。2014年,维斯塔潘曾在棕榈滩和霍姆斯特德拿到佛罗里达冬季系列赛的冠军。

• 继2021赛季美国大奖赛后,维斯塔潘已经在美国完成“两连冠”。

• 维斯塔潘凭借本场比赛超越库特哈德,跻身F1历史登台次数前十车手行列(63次)。

• 这是维斯塔潘F1生涯第二次在一条赛道首次参赛就夺冠,上一次是2021赛季在主场荷兰的赞德福特。

• 维斯塔潘从第三位发车夺冠,这是自2005年迈克尔·舒马赫之后,首次有非头排发车的车手在美国夺冠。

• 亚军的成绩意味着勒克莱尔生涯首次在美国举办的大奖赛中登上领奖台,这也是他生涯的第17个领奖台。

• 16号车手勒克莱尔已经连续16场比赛顺利完赛,这是目前所有车手中现存最长的连续完赛纪录。

• 赛季五场比赛过后,法拉利的两位车手已经在三场比赛中同时登上领奖台。

• 在不太走运的揭幕战之后,佩雷兹最近四场比赛的完赛名次都能保持在前四。

• 拉塞尔仍然是赛季至今唯一每场比赛都能跻身前五的车手。而他的队友汉密尔顿生涯首次在美国举办的大奖赛中无缘前四。

• 除了退赛的沙特大奖赛外,博塔斯在赛季至今其余的四场比赛中都能以前八名的成绩完赛。

• 从队尾起步的奥康最终收获第八名,赛季至今的每场比赛他的成绩都要优于队友阿隆索。

• 阿尔本收获的两个积分,或许是威廉姆斯车队首秀45周年(1977年西班牙大奖赛)最好的纪念礼物。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