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帝祝贺约基奇当选MVP 但他对投票机制仍有质疑

孔德昕05-11 12: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一天之前,ESPN名记沃纳罗夫斯基提前爆料掘金中锋约基奇蝉联常规赛MVP。

一天之后,同为MVP竞争者的76人中锋恩比德在天王山之战中梦游,仅仅出手12次得到17分5篮板。

一时之间,不少名嘴把这两件事联系到了一起。前NBA球员查尔斯·巴克利认为恩比德被MVP结果影响了,斯蒂芬·A·史密斯同样提到二者关联。但当人们听到了恩比德的赛后采访时,会发现他其实早就知道这个结果了。

FSRVdkDXoAAjQf0.jpg

“我在几周前就知道这个结果了,甚至早在赛季结束前两周就知道了。”恩比德说。“在对阵掘金和雄鹿的比赛后,我看到了ESPN组织的媒体人投票。我当时就知道自己拿不到MVP了。”

所以把恩比德今天表现不佳归因在没有拿到MVP,显然不太合理。而他本人对于约基奇获奖并没有意见,他也为竞争对手送上了祝贺。

“很显然,要祝贺尼古拉(约基奇),他配得上MVP,他打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赛季。这里并不存在对错,很多候选人都有获奖理由,谁当选都合理。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可以,德文·布克身在联盟战绩最好的球队,所以我猜每一年到最后就看你们这些投票人怎么想了,谁的故事更好谁就会获奖。”恩比德说。

但与此同时,76人中锋对于MVP票选还是有话说。他并不质疑今年的结果,但却对投票人的资质有所不满。

rawImage.jpg

恩比德接着说:“但在我看来,针对这个奖项我唯一想说的事情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我就是想提一下我之前听到的一个播客节目。比尔·西蒙斯在他的节目里和某个人争论着什么,然后他说了一句‘去xx的杰伦·格林。’如果你允许这样的人投票,那显然是不公平的。如果这时候杰伦·格林是要争取超级顶薪合同呢?或者,我也不知道,竞争全明星?你允许这样的人拥有那么大的权利,他得到说法可能会影响到其他媒体人,然后他竟然说出了那样的话,我觉得这并不公平,这也不合理。”

事实上,此前勇士前锋德雷蒙德·格林、篮网前锋凯文·杜兰特都曾谈到类似的问题,那就是NBA各奖项投票的机制,以及投票人的挑选。众所周知,现在很多奖项的结果已经能和球员的合同挂钩,MVP、DPOY、最佳阵容,这些都可能让一名球员的新合同飙升几千万美元。这时候当人们再谈论奖项评选时,涉及的就不单单是荣誉问题了,而是还有真金白银的影响在。

最后恩比德也提到,自己会把注意力放在更重要的事情上。“关于这些奖项评选,我想说的就是这些。我不会抓狂,过去两年我都让自己处在能够竞争的位置,只是最后没有获奖。现在我的感觉就是随他去吧,该怎样就是怎样。去年我努力争取这个奖项,今年我被问到相关问题的时候就给出回答,未来几年,等到我退役前几年,我可能会觉得,我也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才能拿奖。”恩比德说,“对我而言无所谓了,现在是时候把所有能量都放在更远大的事情上了,这不是说过去我就不在乎争冠,但眼下赢得冠军才是最重要的。”

2.gif

如果不是受MVP结果影响,恩比德为何如此低迷呢?伤病或许是原因之一。他一直在带着手指韧带撕裂和眼眶骨折的伤病打球,本场比赛第二节中途的一个防守回合,恩比德被抢球的戴德蒙完成隔山打牛——戴德蒙一把拍到恩比德手中的皮球,而球砸到了恩比德的面部。当时76人中锋便痛苦倒地,里弗斯还因为不满判罚吃到技术犯规。

1.gif

“我有着正确的心态,正确的比赛态度...但很多时候会有很多事情影响你,有时候你的身体状态就是让你没办法做自己。在这些时刻,你能做的就是继续逼自己一把,祈祷好事发生。”恩比德解释着。

季后赛战至这个阶段,很多球员都不得不带着伤病上场,恩比德显然是伤情较重的那一类。但他知道自己没时间抱怨,他能做的只有在回到主场后拿出更强硬的态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