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索维金娜决心备战巴黎奥运会 届时她将年满49岁

柑橘05-11 17: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乌兹别克斯坦奥委会官网消息,47岁的乌兹别克斯坦体操传奇名将丘索维金娜日前已决定在亚运会后继续备战巴黎奥运会。两年后,当巴黎奥运会举办时,丘索维金娜将年满49岁。

WX20220511-165833@2x.png

上周末,丘索维金娜在乌兹别克斯坦全国锦标赛上夺得女子跳马冠军。赛后,当被问及亚运会延期对她的备战计划有何影响时,这位乌兹别克斯坦老将表示她会一直坚持到2024年巴黎奥运会。“我想了想,决定亚运会后我也要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丘索维金娜说道。

去年,丘索维金娜在东京第八次参加奥运会,成为奥运史上唯一一个连续八次参加奥运会的体操运动员。

东京奥运会后,止步资格赛的丘索维金娜宣布退役。但仅仅两个月后,她便宣布再次复出,表示希望能在杭州亚运会上为乌兹别克斯坦夺得一枚奖牌。在今年三场国际体操联合会世界杯分站赛上,丘索维金娜夺得两金一银。

据悉,丘索维金娜最有可能获得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途径是2024年体操世界杯,在各个单项中,世界杯排名最高的且尚未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前两名选手将获得出战巴黎奥运会的机会。

文/柑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