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轻松迎来罗马首胜 下轮再战沙波好戏重演?

弈桑05-11 21: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纳达尔在罗马的首胜比想象中来得更轻松一点,他仅仅用了76分钟,便以6比3和6比1击败美国巨炮伊斯内尔,第三轮将再次和老对手沙波瓦洛夫狭路相逢。

FSeZm5HXwAAdK9u.jpeg

虽然过去已经有过八次交手,不过纳达尔和伊斯内尔上一次碰面,已经要追溯到2017年的中网。今天比赛一上来,前几局双方的竞争相当激烈,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首盘第七局,伊斯内尔先后拿到两次破发点,但他的处理稍显急躁,接连用失误将机会葬送掉。

错失好局后,伊斯内尔的情绪显然受到了影响,纳达尔抓住机会完全接管了比赛,全场他总共轰出了11个制胜分,仅有9个非受迫性失误,可以说是相当高效节能的一场胜利。而反观伊斯内尔则是入不敷出,这两项数据分别为9和19。

“比赛一开始,我打得并不好,但后来我的表现越来越好了。”纳达尔赛后总结道:“他拿到过两个破发点,而且那两个球很容易,所以当时我的命运掌握在了他手里,但他丢掉了那几分,而我有些幸运,此后形势就改变了。”

这场胜利还让纳达尔延续了一个纪录,那就是他从来没有在红土上连败过!上周在马德里大师赛八强输给阿尔卡拉斯,是他生涯在红土上输的第44场比赛。另外,这也是纳达尔在罗马大师赛的第69场胜利,继续高居历史第一位。

昨天在德约的首场比赛中,就有球迷打出了“六冠”的标语,意指希望德约今年能在罗马第六次捧杯,而今天纳达尔的球迷也不甘示弱,打出了“10+1”的字样,意思是希望纳达尔今年能在罗马的10个冠军上再加一个!若能成功,他也将追平德约的大师赛37冠纪录。

而在半决赛和德约相遇之前,第三轮纳达尔先要通过沙波瓦洛夫的考验,后者连续击败了红土实力出色的索内戈和巴希拉什维利,展现出了不俗的状态。两人过去五次正式交手,纳达尔仅在第一次相遇时输过一次。

不过,两人最近两次交手都打到了决胜盘,去年在罗马的同一轮次相遇,当时沙波瓦洛夫一度在决胜盘拿到过两个赛点,但最终还是在抢七中告负。今年澳网八强战,两人又是缠斗到了决胜盘,而且那场赛后还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

沙波瓦洛夫指控裁判偏袒纳达尔,认为其对后者拖延时间视而不见,甚至用了“腐败”这样非常严重的字眼。随后纳达尔也给予回应,否认自己受到裁判优待,并表示:“我年轻时也犯了很多错误,也许在用正确的方式思考之后,他会意识到自己今天可能是不对的。”

纳达尔是否受到优待,或许是见仁见智,赛后各方的看法也各不相同,但没有控制好情绪,才是沙波瓦洛夫落败的主因,不过他似乎并没有吸取教训,在这次罗马首轮面对东道主球员索内戈时,他因违反规则被罚分后再次情绪失控,好在实力占优最后还是涉险过关。

不管怎样,纳达尔和沙波瓦洛夫在罗马的相遇,很容易让人联想起过去两次火花四溅的对决,不知道这次他们又能联袂送上什么样的话题呢?“去年有些好笑,我超级幸运,挽救赛点击败了他,”纳达尔说:“我知道他有多么危险,所以我必须比今天做得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