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团队插手湖人事务?珍妮·巴斯:我才是话事人

林克05-12 07: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珍妮·巴斯并不高兴。

在5月初一个周日的午后,她出现在湖人位于埃尔萨贡多的训练馆内,接受了媒体采访。本来,按照她在赛季初的计划,这个时间段她本该坐在球队位于洛杉矶市中心的主场场边,观看湖人的季后赛才对。但是,她的球队早早就被淘汰出局了,她的那些雄心壮志也成了一场镜花水月。随着湖人战绩一起下滑的,还有她本人以及她背后的巴斯家族的投资收益。

所以,珍妮·巴斯才会如此的不高兴。

PH1A1044-Edit-2-767x460.jpeg

“我的耐心正在被一点点的消磨掉,”巴斯说,“因为我们的薪金总额排名联盟第四位,当你花了那么多的钱去交奢侈税,你期待的肯定是球队在季后赛中走到很远的位置。所以,是的,经历了本赛季这样的情况,是让人感到非常难受的,这并不是我们期待看到的结果。我现在并不高兴,我也并不感到满意。”

珍妮·巴斯上一次对球队的表现不高兴和不满意时,发生了什么?那是2017年的冬天,当时的湖人正陷在无尽的泥淖中难以自拔,而且大有越陷越深的态势。于是,珍妮·巴斯“痛下杀手”,他解除了自己的弟弟吉姆·巴斯球队执行副总裁的职务,一并炒掉了为湖人效力多年的功勋经理米切·库普切克,自己正式接管了湖人的大权。

如今,五年过去了,距离湖人夺得队史第17冠仅仅过了两个年头,湖人似乎又有向下坠落的态势。这一回,珍妮·巴斯还是跟五年前一样,将自己对于球队的不满,直截了当地表达了出来。“我们大家都不喜欢错过季后赛的感觉,我非常理解球迷们的愤怒与沮丧,”巴斯说,“所以我必须要做得更好。”

相比五年前,湖人本赛季如此的结局无疑更让人难以接受。因为五年前,他们还处在“后科比时代”,队内都是一些并未打出名头的年轻球员。可过去的这个赛季,他们的阵容实力和名气远超五年前,光75大巨星湖人就拥有4个。这样的对比,无疑让如今的失利比五年前更让人恼火。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珍妮·巴斯觉得自己必须要站出来表达一下态度。

“我的行事风格有点像我爸爸,我们都更喜欢让球员们和球队成为焦点,而不是让大家都来关注我,”巴斯说,“但是我最近了解到了一点,那就是我出现在很多事情的‘背景’里,为了让大家更好地理解球队的情况,我也需要站出来。”

下载.jpeg

在一支球队运转顺畅、成绩出色的时候,人们往往会把目光集中在球员们的表现上,而选择性地忽视掉众多的幕后人员。不过,当一支球队的运转开始出现问题,那从主教练到总经理再到球队老板,将无一幸免,都会被媒体和球迷拉到前台来“批斗”,毕竟当球队战绩不佳的时候,不会有任何一个人是无辜的。

湖人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面临的就是如此的情况。球队的球星、教练和管理层被体无完肤地批评了一遍后,珍妮·巴斯也成为遭遇最凶猛火力的球队高层之一,关于她“任人唯亲、听信谗言”的种种消息,无论真假,时不时就会出现在各种媒体上。

在这次的公开采访中,珍妮·巴斯也明确地就这些问题给出了她的回应。她表示自己将会继续支持球队总经理罗伯·佩林卡的工作,同时她也证实自己目前也在听取湖人名宿“魔术师”约翰逊以及“禅师”菲尔·杰克逊就各种问题提出的建议。至于备受诟病的兰比斯夫妇,珍妮·巴斯也表达了自己对二人的声援,同时珍妮·巴斯特别强调,琳达·兰比斯(柯克·兰比斯的妻子)从来没有对湖人的篮球事务做过任何决定,所谓的“闺蜜干政”纯属子虚乌有。

除了这些球队管理层的人员外,还有一个在目前湖人影响力极大的人物,那就是勒布朗·詹姆斯。珍妮·巴斯强调,他和球队始终保持着对詹姆斯的信赖,也愿意做一切可以让詹姆斯感到高兴的事情。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詹姆斯和他的经纪公司克拉奇体育能够干涉湖人的操作。“他们有最终决定权吗?没有!他们在操控球队的运作吗?没有,一点都没有,”巴斯说,“我才是控制着洛杉矶湖人的老板,我是那个为球队做出的每一个决定负责的人。”

虽然珍妮·巴斯强调,她是湖人的最终决策者,不过,在做出这个最终决策的过程中,她却并非是一个听不进去意见的人。“我是一个合作者,这是我的天性,”巴斯说,“跟那些独自做出决定的人恰好相反。”

1652286464265.jpg

接下来,珍妮·巴斯也一一聊到了那些在管理层中与她“合作”的人。首先是佩林卡,作为湖人的总经理和篮球运营副总裁,佩林卡最近两个赛季“昏招频出”,是湖人从总冠军球队沦落至今的重要责任人。虽然外界普遍认为,佩林卡在湖人的生涯已经进入倒计时,但起码珍妮·巴斯目前依旧保留着对佩林卡的信任。一方面,佩林卡以科比经纪人的身份跟湖人有多年的交情,另一方面,佩林卡也是珍妮·巴斯炒掉吉米·巴斯和库普切克之后,“扶植”起来的接班人。于公于私,佩林卡在珍妮·巴斯心目中的位置还是比较特别。

“涉及到篮球方面的决策,我们对以罗伯·佩林卡为核心的球队管理层,保持着完全的信任,”珍妮·巴斯说,“他是一个非常聪明、非常有策略的人,他做每件事都有着明确的目的,而且都会深思熟虑。我对他有充分的信心,我相信他能够给我们组建一套完整的阵容,可以给我们找到一位适合的教练,帮助我们重回正轨。”

在如今的湖人管理层,除了佩林卡,另外一位享有一定决策权的人物就是柯克·兰比斯。兰比斯此前曾做过4个赛季的NBA主教练,而他执教的胜率也只有惨淡的28%。加上他在很多媒体的报道中,都被塑造成湖人管理层中一个反面人物,也让很多人对他颇有微词。对此,珍妮·巴斯也给出了她的回应。

“我知道有很多针对柯克·兰比斯的不公正批评,”巴斯说,“我想要提醒那些人一点,他已经在NBA的圈子里打拼了40年,并且以球员和助理教练的身份都拿到过总冠军。在对篮球的理解方面,他是一个我非常钦佩的人。”

说完柯克·兰比斯,话题自然就要涉及到他的妻子琳达·兰比斯。“她从来没有在球队篮球事务方面扮演过任何的角色,她的身份和角色,在过去40年里始终如一,那就是我的个人顾问,”珍妮·巴斯说,“她与我一起合作共事,这么多年来一直如此。为什么最近这突然成了一个问题,我真的很不理解。”

Jeanie-Buss-Rob-Pelinka-Linda-Rambis-Kurt-Rambis-operate-as-a-group-on-basketball-decisions.jpeg

关于很多人提及的琳达·兰比斯插手球队自由球员签约的消息,珍妮·巴斯也做了回应。她说琳达·兰比斯只会在管理层与自由球员签约后,才会开展她自己的工作,而她的主要任务,就是帮助新签约湖人的球员以及球员们的家人适应在洛杉矶的生活。

“每支球队都有做这件事的人,在我们球队就是琳达来做,她为湖人做类似的工作已经超过30年了,”巴斯说,“所以她并不是毫无来由,突然就成了助理总经理了,那些传言都不是真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