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13|魔童奔月

ttplus05-13 22:26 体坛+原创

头版推荐

头版 | 魔童奔月

734-1.jpg

本周二,曼城宣布,已和多特蒙德就引进哈兰德一事达成协议。作为“新绝代双骄”之一,挪威魔童先于姆巴佩,在21岁年龄登上了主流舞台。蓝月藉此填补了中锋空白这一阵容短板,这也是阿布扎比财团入主以来首次引进真正顶流的超级巨星,理论上在竞技成绩和品牌营销层面都助益良多。当然,近年巨星转会未达预期的案例俯拾皆是,哈兰德的成功也并非理所当然。他伤病较为频繁,能否适应对抗更激烈的英超?作为瓜迪奥拉有过不愉快经历的“9号”,他能否融入曼城的战术体系?曼城又能否在他的帮助下取得欧冠赛场的突破?这些疑问都有待时间给出答案。

重点导读

体谈 | 德文·布克,是天下第一得分后卫了吗?

734-2.jpg

今时今日,放眼联盟:哈登下滑,比尔神隐,汤普森状态起伏不定,米切尔不进反退,就算把德罗赞算进来,我们似乎也依旧可以推出一个结论——德文·布克,已经是当今NBA最强的得分后卫了,这个接过科比“Be Legendary”使命的少年,正在一步步接近偶像给他设定的目标。

中超 | 非蛇形排列,中超分组初定

734-3.jpg

2022赛季中超联赛何时开赛?迄今为止依然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但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联合会(中足联)筹备组以及中国足协的准备工作依然在疫情期间继续正常展开。据悉,目前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的分组已经初步敲定,与先前网传的蛇形排阵分组情况完全不同。当然,由于第三个赛区依然还没有敲定,因而整个联赛开赛依然还在等待之中。

中超 | 贾德松:成功源自喜欢中国的一切

734-4.jpg

严格来说,在山东泰山所官宣加盟的三位新援中,贾德松一点都不“新”。球队2021年的双冠王成就,特别是在足协杯决赛的一剑封喉,令贾德松在中国名声大噪。趁着泰山队青岛拉练的契机,本报记者与他展开对话。这也是贾德松率队夺得双冠王以来,第一次通过中国媒体敞开心扉,“努力工作、运气和热爱,都是争取成功的重要因素,但我没有想到自己如此喜欢中国,喜欢这里的一切,这种热爱非常重要。”他告诉记者,今年除了继续率队争冠,还有一个愿望,“参观长城。”

体坛圆桌 | 哈兰德适配曼城吗?

734-8.jpg

本周二,曼城官宣即将签下哈兰德。关于这位挪威“魔童”在英超和曼城的前景,体坛周报微信公众号邀请到《体坛周报》总编辑骆明、《体坛周报》国际足球记者彭雷、《体坛周报》记者马克欣、《足球周刊》编辑部主任严俊、知名媒体人潘采夫和体育自媒体人李暘,来了一次圆桌讨论,来看看他们的观点吧。

意甲 | 11年奇耻粉碎神话

734-12.jpg

谁能想到,尤文图斯自2011年以来首个颗粒无收的赛季,竟然出自阿莱格里之手。这位两次拒绝皇马的功勋教练,几乎是以救世主的姿态重返安联,到头来却以一个超级杯亚军、意大利杯亚军和联赛前四的成绩结束了自己的二期元年。

国羽 | 汤姆斯杯止步八强,意料之中

734-15.jpg

2016年的昆山,国羽止步八强,创下了参加汤姆斯杯以来的历史最差战绩,2022年此时此刻的曼谷,国羽追平了这个最差战绩,或者说还不如上次,毕竟六年前林丹还为团队拿下一分,而这一回,赵俊鹏、刘雨辰/欧烜屹、李诗沣三场皆负,国羽0比3被印尼队挡在四强门外,陷入到更深的谷底。

女排 | 新队长,袁心玥

734-16.jpg

继国际排联公布了中国女排参加世联赛的24人大名单后,中国女排官方宣布,副攻手袁心玥将接棒朱婷,担任中国女排新一任队长。如此一来,袁心玥就成了中国女排队史上继曹慧英、赖亚文以及吴咏梅之后的第四位副攻队长,同时也打破了中国女排连续二十多年没有副攻担任队长的纪录。

NBA | 蝉联MVP,约基奇为国际球员代言

734-24.jpg

赶着马车,戴着头盔,接受MVP奖杯,约基奇上演了NBA历史上最有趣的一次常规赛MVP颁奖仪式。

 这个赛季的约基奇打出了比上赛季更出色的数据,在穆雷整个赛季缺阵、波特早早赛季报销的情况下仍然率领掘金杀进了季后赛,他获得MVP实至名归。

 同时,约基奇夺得MVP意味着,常规赛MVP已经连续4个赛季落在国际球员手中。NBA发展到现在,国际球员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要知道,另外两位MVP候选人恩比德和字母哥都是国际球员。

文末图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