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罗马喜迎生涯1000胜 决赛战西西力争再破纪录

弈桑05-15 09: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德约科维奇的1000胜比想象中来得更轻松一点,在罗马大师赛男单半决赛中,他仅用了100分钟,便以6比4和6比3击败了5号种子鲁德,迎来了生涯这个极具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62805170f3e8190963c9895a.jpeg

这场比赛一上来,德约就连续两次破发,取得了4比0的完美开局,尽管随后老毛病再次发作,丢掉了第一个发球胜盘局,但他还是在第二个上成功兑现。第二盘,德约在2比3时连下四局,第一个赛点上就通过破发拿下了比赛。

“我打得真的不错,取得了4比0的开局,不过后来有15到20分钟时间状态有些掉线,所以第十局能够拿下来很关键,”德约赛后说:“第二盘开局打得很胶着,但在他的发球局里,我始终感觉自己有机会。开始四局和最后四局我真的打得不错,希望明天决赛可以继续。”

全场比赛中,德约在24%的回合中处于进攻态势,拿下了其中68%的分数,凭借这场胜利,他也成为现役第三位、公开赛时代第五位迈入1000胜的男选手,前四位分别是:康纳斯1274,费德勒1251,伦德尔1068和纳达尔1051。

“过去几年,看到罗杰和拉法先后庆祝这个里程碑,我便开始期待有一天自己也可以做到。“德约在获胜后说:”我真的很幸运有资格能取得这么多场胜利,自从我进入巡回赛以来,这真是花了很长一段时间,希望我能够继续前进,将来赢得更多比赛。”

这也是德约第12次在罗马打入决赛,此前的决赛战绩为5胜6负,胜率不到50%,如果今年能够在罗马夺冠的话,这不但是德约本赛季的首冠,也将是他的第38个大师赛冠军,将继续刷新由自己保持的大师赛冠军数纪录。

在决赛中,德约将再次面对西西帕斯,这是两人继去年法网决赛后首次遭遇,当时德约在先丢两盘后完成了超级大逆转。另外,在2019年的马德里大师赛决赛,德约也以2比0战胜了西西帕斯。

“又要在最重要的决赛之一和他相遇了,他状态非常好,”展望决赛时,德约说:“过去几年他一直是红土上排名前三,甚至前二的球员,他今年拿下了蒙特卡洛的冠军,总是能在重大的红土赛事中闯入决赛,我能想象这会是一场大战,不过我已经准备好了。”

交手记录方面,德约6胜2负领先,且已经取得了五连胜,两次输球都是在硬地,反而是在西西帕斯最擅长的红土上,德约取得了四战全胜,除了上面提到的两次决赛外,还包括2020年法网半决赛,以及去年在罗马的八强战。

而西西帕斯则是逆转了兹维列夫,生涯首次在罗马打入决赛,成为继“三巨头”和瓦林卡之后,现役第五位能在红土四大赛(蒙特卡洛、马德里、罗马和法网)至少都打入决赛的球员,而穆雷是“四缺一”,90后的蒂姆和兹维列夫则是“四缺二”。

这也是西西帕斯第五次打入大师赛决赛,他将冲击大师赛第三冠,“这是拥有最悠久历史的赛事之一,”西西帕斯赛后说:“看看四周,这真是最美的球场之一,能在这里打入决赛真的很骄傲,很荣幸我也将成为这项赛事历史的参与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