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德纳阿”三足鼎立 积分最多的西西只配绿叶?

弈桑05-16 10: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虽然法网之前还有两站红土热身赛,不过由于夺冠热门纷纷选择休战,所以在罗马大师赛结束之后,今年法网的争冠格局也变得愈发明朗了,和女子那边斯瓦泰克一枝独秀不同,男子这边则罕见地将出现多人争霸的局面。

6277125ff3e84d8423f928e4.jpeg

先来看一下几站重要热身赛冠军的分布情况,三个红土大师赛蒙特卡洛、马德里和罗马分别归属西西帕斯、阿尔卡拉斯和德约科维奇,如果再算上此间唯一的ATP500赛巴塞罗那,刚刚度过19岁生日的阿尔卡拉斯一人独得两冠,可以说是最大赢家。

如果看热身赛的积分,西西帕斯凭借蒙特卡洛冠军、巴塞罗那八强、马德里四强和罗马亚军,狂揽2050个积分,可以说是热身赛状态最稳定的选手。反而是过去在红土赛季总会大包大揽的纳达尔,今年在热身赛上竟然是颗粒无收。

如此一来,红土赛季初还是法网第一热门的纳达尔,罗马站过后在夺冠赔率上已经跌至第三,而德约则凭借在罗马站夺冠,一举超越了阿尔卡拉斯升至第一位,拿到最多积分的西西帕斯,虽然一直稳居第四,但和前三仍有不小差距。


对于法网的前景,西西帕斯的看法似乎和赔率不谋而合,他在罗马决赛落败后说:“阿尔卡拉斯、德约科维奇在红土赛季都打出了最佳的手感,我会把他们列为法网夺冠热门人选。” 在巴塞罗那和罗马,西西帕斯正是分别输给了这两位对手。

总的来说,同去年相比,德约和西西帕斯的状态并没有太多变化,只不过因为纳达尔受困于伤病,再加上阿尔卡拉斯的异军突起,才让今年法网的竞争形势显得更加扑朔迷离,毫无疑问,德约和阿尔卡拉斯已经调整到了最佳状态,关键就是要看纳达尔能否及时恢复。

627dbe8ef3e84d8423fc0837.jpeg

从罗马输给沙波瓦洛夫那场比赛来看,纳达尔的脚伤情况似乎比去年法网更为严重,当时在输给德约那场半决赛中,尽管他在第四盘移动明显减缓,但并没有出现挣扎的状态,而这次在罗马,我们看到他的表情一度十分痛苦,而且还罕见地停下来背对球场。

虽然我们永远不能低估纳达尔满血复活的能力,尤其是在他视作后花园的罗兰·加洛斯更是如此,但毕竟只有十天时间,他的身体恐怕将成为今年法网最大的变数,如果能够及时恢复,他至少能和德约、阿尔卡拉斯构成三足鼎立之势。

我们也不能轻视西西帕斯,从罗马决赛第二盘来看,他还有提升和进步的空间,如果纳达尔恢复情况不理想,他随时会接过三号夺冠热门的位置。而连续三个红土大师赛打入四强的兹维列夫,以及鲁德、辛纳、沙波瓦洛夫、卢布列夫和阿利亚西姆等也具备搅局能力。

另外,法网签表将会非常关键,由于德约、西西帕斯、纳达尔和阿尔卡拉斯将分列1、4、5和6号种子,理论上他们四人都可能分在上半区,这种假设一旦变成现实,或者即便有三人同处上半区,都会导致签表出现“头重脚轻”,下半区的选手显然会占到些便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