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难了!复出近两个月仍一胜难求 蒂姆路在何方?

弈桑05-17 09: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蒂姆又输了,虽然躲过了像最近两站大师赛中,要面对穆雷和弗格尼尼那样的糟糕签表,但是在ATP250日内瓦男单首轮中,他还是错失了全部七个破发点,最终以3比6和4比6,输给了排名194位的切奇纳托,遭遇复出六连败和跨年十连败!

QQ浏览器截图20220517093536.png

蒂姆和切奇纳托算是一对难兄难弟,两人上次交手,还是2018年法网半决赛这样的重大场合,然而四年后再相遇,竟然“沦落”到在ATP250首轮这样的“入门”级别,而且一位是凭借排名保护参赛,另一位则是从资格赛突围!

更令人唏嘘的是,在这次久别重逢之前,蒂姆已经遭遇了跨年九连败,三月底复出后,在各个级别的比赛中更是一胜难求,五场比赛仅仅拿到一盘。切奇纳托更是不遑多让,他在ATP正赛中已经遭遇了一波11连败!

其实这场比赛中,蒂姆并非没有机会,但第一盘的两个破发点,第二盘的五个都未能兑现,反而是每一盘各丢了一个发球局。仅有的亮眼表现,大概是在一个接发球局中,他经过前后场的长途奔袭,先后打出两个胯下穿越制胜分!

从这两球可以看出,蒂姆的移动和手感又有所提升,但似乎也只能靠这些花拳绣腿来搏眼球,毕竟眼花缭乱的技术最多只能锦上添花,却无法起到雪中送炭的作用,而此刻的蒂姆,更需要关键分上一击制胜的能力和勇气。

但输得太多了就会忘记如何赢球,所以越是在需要下分的关键时刻,现在蒂姆的表现反而越差,这或许与对手的级别无关,更多还是源于自己的心魔,曾经受伤的阴影如影随形,再加上急于结束连败的心情,都让这一切难上加难。

这场失利之后,蒂姆没有像此前那样在社交媒体上写“小作文”,不知道是因为还需要一些时间整理思绪,还是当输球变成了家常便饭,已经找不出新鲜的自我激励话术,总之让人感觉有些不安,要知道赛前他还写了下面这番话:

“每一天的每一堂训练,都要集中超过百分百的精力,要全部专注于明天的比赛中!” 看起来,好不容易面对一个还算理想的签表,蒂姆赛前是对自己抱有了很大的信心,但最终又是败兴而归,不知道是否会对他的信心造成更大的打击。

以热身赛零胜的姿态开赴罗兰·加洛斯,蒂姆依然被列为第七号夺冠热门,仅次于德约科维奇、阿尔卡拉斯、纳达尔、西西帕斯、兹维列夫和鲁德,但其实六位之外的人几乎没有夺冠希望,把蒂姆放在“六人之下,百人之上”,更多是出于对这位两届亚军的尊重。

当然,凭借深厚的红土底蕴,一旦某一刻破除心魔,即便无法立即重返巅峰,但也会马上开始触底反弹,但问题是,这个“底”会在法网到来吗?五盘三胜是逐渐恢复信心的解药,还是继续蚕食信心的毒药?答案将在一周后揭晓。

如果在法网依然无法结束连败,蒂姆是否该重新考虑参赛计划,先从资格赛,甚至是挑战赛开始打起,慢慢累积胜利的信心呢?毕竟现在他已经没什么可输的了,就看他能否放得下这个身段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