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两项英国草地赛事提供完整积分 温网尚未确定

逾晖05-17 11: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5月17日,ATP表示,尽管草地网球协会(LTA)此前宣布禁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球员参加英国草地赛事,但在温网球开赛前在英国举行的女王杯和伊斯特本站赛事仍将如期进行,并提供全部ATP排名积分。

a80938d1ly1h1nd5rsldcj212w0px7by.jpg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上个月,温网成为首个禁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球员参赛的网球赛事,ATP董事会表示尚未对温网做出决定。

LTA表示,它与温网组织者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AELTC)联合禁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球员参加其赛事。

ATP对此表示:“经过与球员委员会和锦标赛委员会的广泛磋商,ATP董事会今天确认,本赛季在皇后区和伊斯特本举行的ATP巡回赛将照常进行,提供完整的ATP排名积分。”

“然而,LTA禁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的决定违反了ATP规则,并破坏了任何国籍的球员根据成绩、不受歧视地参加比赛的权力——这是 ATP 巡回赛的基本原则。”

“LTA违反ATP规则有关的制裁现在将在ATP治理下单独评估。ATP对温网禁止俄罗斯与白俄罗斯球员参赛的回应仍在审查中,更多信息将在适当时候进行沟通。”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