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时扑救+点球战立功 英雄特拉普助法兰克福夺冠

杨子江05-19 07:44 体坛+原创

法兰克福1比1(点球5比4)格拉斯哥流浪者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欧联杯决赛,法兰克福在120分钟时间里与流浪者1比1打平,点球大战5罚全中,总比分6比5击败对手,历史上第二次夺得欧战冠军。凭借着这场胜利,本赛季仅排名德甲第11的法兰克福,锁定了一个下赛季欧冠联赛的参赛席位,下赛季德甲将有5支球队出征欧冠。

对于法兰克福而言,这是他们本赛季第二次造访塞维利亚,之前的1/8决赛中,他们曾在比利亚马林球场2比1击败过皇家贝蒂斯,而与流浪者之间的对决则是在皮斯胡安球场上演。法兰克福主力中后卫欣特埃格在对阵西汉姆时肌肉拉伤,缺阵一周,主帅格拉斯纳基本上复制了联赛最后一战2比2战平美因茨的首发,只做出了一处调整:林斯特伦替下了海于格。

赛前有德媒认为,流浪者是一支主客场差别很大的球队,他们本赛季欧联杯总共打了8个客场,总战绩是1胜3平4负,唯一的一场胜利是4比2击败了多特蒙德。法兰克福主帅格拉斯纳认为流浪者像西汉姆与巴萨的混合体,因此他提出了更多利用反击来摧毁对手后防的设想,不过面对流浪者的严密防守,法兰克福办法并不多。

3375219-68984648-2560-1440.jpg

上半场双方势均力敌,中场休息时,德国RTL电视台的评论认为,法兰克福显然是上半场表现更出色的球队,但是他们现在需要的是一个进球。不过让人没想到的是,下半场率先打破僵局的却是流浪者:第57分钟,索乌头球回顶,图塔回追过程中摔倒,阿里博单刀推射破门,格拉斯纳随即用长谷部诚替下了图塔。虽然遭遇此意外失球,但法兰克福还是没有放弃,第69分钟,科斯蒂奇左路传中,博雷中路铲射破门,这是博雷本赛季在欧联杯所斩获的第四球。这名哥伦比亚前锋在击败巴萨和西汉姆的比赛中都有进球,虽然整个赛季效率不高,但他却是法兰克福杀进决赛的头号功臣。

双方90分钟战成1比1,法兰克福也成为了本赛季唯一一支在欧联杯常规时段保持不败的球队。加时30分钟双方也均无建树,比赛不得不进入点球大战,全场比赛表现神勇的特拉普扑出了拉姆塞的点球。继1980年击败门兴格拉德巴赫夺得联盟杯冠军后,法兰克福时隔42年,又夺得了欧联杯的冠军。流浪者在本赛季欧联杯的晋级之路上淘汰过多特蒙德与莱比锡两支德甲球队,这两队的德甲排名都高于法兰克福。在联盟杯和欧联杯的历史上,还从没有过一支俱乐部一个赛季内淘汰同一个国家的三支球队(不包括小组赛)。

7d545991de1e5a58684fd3ba739462de.jpeg

特拉普和博雷,成为了法兰克福本场比赛的两大功臣。特拉普在加时赛即将结束的时候,连续扑出对手极有威胁的射门,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而在点球大战中,他又扑出了拉姆塞的点球,他也因此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特拉普凭借着稳健发挥,完全有能力在国家队挑战特尔斯特根二号门将的位置。至于博雷,除了打进扳平一球之外,他还打进了致胜的点球。

虽然特拉普本人被称为本场比赛的“英雄”,但他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并非只有一个英雄,我们所有人都是英雄。前三个点球我没扑到,第四个我只是依靠了我的直觉。”

e7951cee7c0d6e2c6fb97b3eb21aad07.jpg

1997年,沙尔克04击败国际米兰夺得联盟杯冠军,时隔25年,欧联杯再度被德国球队举起.自1983年哈佩尔率领汉堡夺得欧冠冠军后,格拉斯纳成为了又一名夺得欧洲冠军的奥地利主帅。对此格拉斯纳评价说:“我们在欧联杯的13场比赛中没有输过。对于年轻人所取得的成就,我无法用言语表达。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激烈比赛,我们还要面对炎热的天气和加时赛。每个人都付出了一切。”杀进下赛季的欧冠联赛,并获得欧洲超级杯的参赛资格,对目前的法兰克福来说,意味着巨大的挑战。RTL电视台在恭喜法兰克福夺冠的同时也警告说,如果今夏转会市场没有大的投入,下赛季面临多线作战的法兰克福将遭遇很大的困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