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人口1000万 注册球员20万 每50人有1人踢球

小中05-19 14:3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据葡萄牙足协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葡萄牙有197060名注册球员。这一数字刷新了纪录,2019/20赛季,葡萄牙有196521名注册球员。相比两年前,这一数字增长了539人。而在2017年,葡萄牙注册足球球员人数为144256人。五年间,总人数增长了52804人。

葡萄牙足协说,两年间,女足注册球员人数增长超过30%,室内足球球员人数由两年前的2058人增加到2210人。按年龄段划分,7岁以下男女儿童球员(包括大场足球和室内足球)增长幅度最大,分别增长了49%和40%。

No Parque Desportivo Artur Ferreira Gouveia..jpg

葡萄牙和西班牙决定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为了获得世界杯主办权,葡萄牙向国际足联承诺,到2030年时,葡萄牙足球将有更大的发展,注册足球球员人数将增加到40万人。

根据2021年人口调查数据,葡萄牙全国人口10347892人。以现在19.7万注册球员来计划,相当于每50个葡萄牙人中就有一人是注册足球球员。

如果真像葡萄牙足协所许诺的那样,到2030年时葡萄牙有40万注册球员,那就相当于每25个葡萄牙人中就有一名注册足球球员。

葡萄牙是欧洲小国,人口那么少,却培养出菲戈和C罗等国际巨星,原因也就在于此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