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中国队递补东奥男子4x100米接力铜牌

肥柴05-20 07: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5月19日,国际奥委会在瑞士洛桑召开执委会,会上商讨了2014索契冬奥会与2020东京奥运会部分项目奖牌递补发放事宜。中国田径男子4x100米接力队确认将递补获得东京奥运会铜牌。

62867727f3e84d8423fffeec.jpeg

2021年8月6日,由苏炳添、谢震业、汤星强、吴志强组成的中国队在东京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项目中以37秒79获得第四名,意大利队、英国队和加拿大队分列第一至三名。8月12日,世界田径诚信组织(Athletics Integrity Unit, AIU)宣布获得银牌的英国队成员乌贾在奥运期间一份兴奋剂检测样本中含有Ostarine和S-23,这两种物质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列为选择性雄激素受体调节剂,起到与类固醇相似的作用。2022年2月19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确认乌贾使用兴奋剂属实,他在东京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和男子100米比赛中取得的成绩都被取消,英国队在东京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获得的银牌也被剥夺,中国队将递补获得铜牌。

WX20220520-073004.png

根据国际奥委会官方制定的奖牌递补发放流程,在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做出决定后,苏炳添、谢震业、汤星强、吴志强将在未来12个月内由中国奥委会通知并领取奖牌。他们将有6种领取奖牌的方式可供选择:在下一届奥运会中领取奖牌、在青奥会时领取奖牌、在国际奥委会总部或奥林匹克博物馆领取奖牌、在国家(地区)奥委会相关活动领取奖牌、在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相关活动上以及私人仪式领取奖牌。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