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海于格一家,为何格外感谢AC米兰?

王勤伯05-20 21: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AC米兰管理层无疑会因为法兰克福赢得欧联杯,而感到一份小小的开心。

这是一笔意外又额外的红利。根据去年AC米兰把挪威新秀海于格以先租后买的形式转让给法兰克福的合同,如果法兰克福进入下赛季欧冠,将额外对AC米兰提供300万欧元红利。这样,加上法兰克福之前已经确认的200万租借费和包括奖金在内的买断费用1000万欧元,AC米兰将一共从海于格身上收获1500万欧元。而2020年AC米兰购买海于格,只花费了500万!而且,未来法兰克福出售海于格,AC米兰还可以获得15%的分成。

令人意外又欣慰的另一点是,海于格一家一直感激AC米兰。在夺冠之后现场接受挪威电视台采访,海于格说,“等周日AC米兰赢得意甲冠军,这个赛季就完美了。”这句话让意大利的红黑球迷也格外开心,22岁的海于格是已经确定离开的球员,而且他效力AC米兰的时间不到1年,但他拥有这样一颗红黑之心。

48626054.jpg

海于格未经认证的推特账号(但是他父亲亲自@过),仍然使用的是他身穿AC米兰球衣的头像。而海于格父亲自己的推特签名写着他支持的4个球队:博德闪耀、法兰克福、AC米兰、希伯尼安。苏超希伯尼安是海于格的20岁弟弟鲁纳效力的球队。海于格兄弟都曾被博德闪耀租借到挪威其他小球队锻炼过,这些球队就没有进入海于格父亲的心爱名单了。

mmexport1653041455155.jpg

mmexport1653041456674.jpg

到底为什么海于格父子如此在意AC米兰?这可能和海于格自己的经历有关。 时间倒退三年半,在挪威足球界很少有人听说过海于格的名字。他在北极圈里的博德长大,这个地区的球队经历过挪威足球历史上著名的“种族隔离时期”,当时南方球队为主的足球联盟以北极圈球队水平不够为由,不让他们参加全国赛事,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了70年代。

海于格3年半以前曾被博德闪耀租借到阿勒松,在那里他未能进入一线队,而是和俱乐部二队度过了大部分时间,遇到的全是第四级联赛中接近业余水平的对手和糟糕的场地。

但这段低落期却锻炼了海于格的心理素质。他无比珍惜回归博德闪耀一线队的机会。2020年由于疫情影响,挪威超联赛开赛推迟,但海于格从赛季开始就立即爆发,堪称一鸣惊人。博德闪耀一度试图把他卖给比甲小球队色格拉布鲁日,但海于格一家面对这个可能的第一站犹豫了,很多挪威球员出外以后经历很不顺利。

acd8b74967a8d786c4f3602ef35c6a10-scaled.jpg

但他们没有等待太久,不到半年,博德闪耀在欧联杯资格赛上客战AC米兰,海于格在圣西罗的表现格外抢眼,以至于马尔蒂尼开场半小时就已经在看台上拨通了他经纪人的电话。这一次的邀请,无法拒绝。

挑战是巨大的,海于格几乎是在不到2年时间内从挪威第四等级联赛进入了意甲,而且北极圈的生活和南欧完全不同。在米兰,海于格生命中第一次生活在一个百万人口的大城市,第一次感受有司机送自己去几十公里外的训练场,过去在博德,训练就在比赛场里,而且所有球员都住在距离球场步行不到5分钟的范围内。

作为出国第一站,AC米兰可能是一个绝佳的选择。马尔蒂尼回归以后,这个俱乐部的管理又恢复了往日的家庭气氛,球员得到精心照顾,外籍球员的融入困难被降到最低。而且这是一家年轻的俱乐部,拥有良好的内部竞争,和一位善于提拔年轻人的主教练。总监马尔蒂尼总是亲临训练场,他试图把自己球员生涯中最在意的价值观传递给球队,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努力争取自己的机会。

海于格在AC米兰有过惊艳,但大多数时间是替补出场,而且到了赛季末,他的出场时间急剧减少。但是海于格父子却认为这段经历格外重要,不管时间长短,他确实在另一支球队证明了自己拥有特别的能力和潜力。出国第一站的收获不一定是巨大的成功,但海于格收获了很多自信。

在去年夏天离开AC米兰前往法兰克福的时候,有人曾经问海于格父亲,是否为自己儿子被送走感到遗憾。海于格父亲回答说,从他和儿子的角度,绝对不可能这样去想,首先得看看AC米兰留下的都是怎样水平的球员,莱昂,雷比奇,卜拉欣·迪亚斯,不可能认为他们更应该走而海于格应该留。其次,AC米兰对海于格的信任和支持,他们全家只有感激之情,会永远为红黑色加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