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欧冠】赫格贝格传射 里昂3比1巴萨加冕8冠王

林德诺05-22 05:03 体坛+原创

·女足欧冠决赛 巴萨1-3里昂

6'阿芒迪娜·亨利、23'赫格贝格、33'马卡里奥/41'普特利亚斯

女足欧冠决赛,里昂3比1击败巴萨,队史第8次夺冠,继续领跑女足欧冠冠军榜。卫冕冠军巴萨则遗憾告负。2018年首届女足金球奖得主赫格贝格贡献传射,成为里昂夺冠的最大功臣,同时追平了欧冠历史纪录,2021年女足金球奖得主普特利亚斯为巴萨破门。

微信截图_20220521230254.png

6'亨利中场抢到皮球,随后一脚超远距离射门得分,里昂1-0巴萨!



10'巴萨左路进攻,马里奥娜横敲,埃尔莫索射门被扑

13'接球时扭伤膝盖,里昂右后卫卡彭特被布坎南换下

0.gif

23'巴沙与队友撞墙后传中,赫格贝格后点大力头槌破门,2比0!

26'帕雷德斯传球失误,但门将帕尼奥斯及时出击化解险情

33'巴黎右路攻势,帕雷德斯解围失误,赫格贝格横传,马卡里奥将球推进空门,3比0!

36'赫格贝格左肋得球内切射门,但皮球被帕尼奥斯飞身扑出

42'格拉哈姆·汉森右路传中,普特利亚斯后插上抢射破门,巴萨扳回一球,1比3!

53'里昂分球到右侧,卡斯卡里诺跟上后大力射门高出门框

59'玛丽亚·莱昂中场断球,帕特里·吉哈罗中圈吊射击中门框!


83'奥绍阿拉左侧传中,克尔诺戈切维奇后点射门稍稍偏出

90+7'里昂打出高效反击,赫格贝格后点的射门击中立柱,错失锁定胜局机会

90'颁奖仪式上,两队成员互相为对手列队致意,里昂队长勒纳尔高高举起奖杯!


数说:

【1】索尼娅·邦帕斯托开创以球员和教练身份赢得女足欧冠的先河

【1】马卡里奥是历史上首个在女足欧冠决赛中破门的美国人

【4】赫格贝格在4届决赛破门,是女足第一人,男足只有迪斯蒂法诺达成该成就

【8】里昂女足已8次问鼎欧冠,继续高居历史第一

【8&10】勒纳尔出战10次欧冠决赛,8次夺冠,若将男足一起统计也是历史第一

【43】巴萨本赛季在各项赛事45战43胜,今天是赛季第二败

巴萨阵容:1-帕尼奥斯/8-玛塔·托雷洪(59'18-克尔诺戈切维奇)、2-帕雷德斯、4-玛丽亚·莱昂、16-罗尔福(75'6-克劳迪娅·皮纳)/14-艾塔娜·邦马蒂、12-帕特里·吉哈罗、11-普特利亚斯/7-格拉哈姆·汉森、10-埃尔莫索(46'20-奥绍阿拉)、9-马里奥娜(59'22-马滕斯)

里昂阵容:1-恩德勒/12-卡彭特(12'21-布坎南)、3-勒纳尔、29-姆博克·巴蒂(81'5-莫罗尼)、4-巴沙/26-霍兰、6-阿芒迪娜·亨利、13-马卡里奥/20-卡斯卡里诺(81'23-凯曼)、14-赫格贝格、28-马拉尔(72'9-勒索梅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德诺

体坛周报驻巴塞罗那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