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圆桌】谁能在“冷门温床”延续爆冷传统?

张奔斗 胡力涛 弈桑 艾迪05-22 09: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022年法网将于北京时间5月22日晚间拉开战幕,在正赛开始前,体坛+依旧邀请到了四位网球媒体人一同探讨法网签表局势。

第三期圆桌,我们将关注到法网时老生常谈的话题——黑马与爆冷。今年法网谁有可能成为“签表炸弹”?又有哪些种子选手可能早早打道回府?

51f8a8f0-7702-42a9-a6ae-2aaae3c8c149.jpeg

张奔斗(《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第一个映入我脑海的名字是安德莱斯库。与其说是预测,不如说是美好的期望吧——期望她能够不再受伤病困扰,也期望她能充分兑现天赋。

其实,和贾巴尔、萨卡里、大坂直美、阿尼西莫娃、本西奇等等分在同一个1/4区只能说是一份来者不善的签表,但罗马站上安德莱斯库能在首盘将斯瓦泰克逼入抢七,仍足以说明她的能力,即便红土显然并非她擅长的场地类型。冲冠别指望,爆掉一两个种子可还行?

男子方面,推荐一位31岁的老将戈芬,和一位21岁的小将巴兹。两人共同点都是在今年拿到过一站红土中小型赛事的冠军,戈芬在马德里还和纳达尔拼到决胜盘抢七。戈芬身处机会多多的下半区,而巴兹首轮如果能过了拉约维奇这一关,第2轮能给兹维列夫带来多大麻烦?

胡力涛(资深网球解说员):

去年法网女单的黑马非常多,罗兰·加洛斯有重归“爆冷温床”的趋势,也加大了今年挑选女单黑马的难度。我押一下安德莱斯库和科林斯吧,其实这两位球员红土热身赛状态都不错,只是在较早轮次就遇到了斯瓦泰克。另外我再加一个克雷奇科娃——作为女单卫冕冠军她实在太低调和缺乏存在感了。

男单看来看去,没看出谁具备“黑马相”,干脆空缺吧!

弈桑(《体坛周报》资深特约记者):

和梅德维德夫抽在一起的诸位该偷着乐了!不要说他原本就“厌恶”红土了,而且这次刚刚术后复出,在法网前一周才打了第一场热身赛,还输给了排名已经跌到了75位的加斯奎特!所以男单最大黑马可能会来自这个“水漫金山”的4/4区,我会把票投给今年状态出色凯茨玛诺维奇,澳网他就抓住了德约退赛的机会打入16强,这次他将在第三轮对阵梅德维德夫,面对这样的签表,虽然不能说上不封顶,但至少四强是很有机会的。

女单我会默默把这一票投给前美网冠军安德莱斯库,虽然在罗马八强战第二盘吞蛋输给了斯瓦泰克,但是她的恢复速度以及在红土上展现出来的竞争力,还是有些超出预期的,再加上大满贯冠军的底蕴,或许该在这时候展现出来了!其他人中,热身赛表现出色的泰希曼和卡利尼娜,以及“种子杀手”卡内皮也值得关注。

艾迪(《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考虑到梅德韦杰夫的红土能力,直觉认为和他对位的28号种子凯茨玛诺维奇,极有可能欣然接过2号种子签位。塞尔维亚小将今年涨球明显,但无奈签运过差,阳光双赛倒在弗里茨和阿尔卡拉斯两位冠军拍下,红土又不幸遭遇德约和纳达尔,但每次他都能拖到决胜盘或者至少见个7。因此如果能把握住签表,凯茨玛诺维奇,该轮到他打出代表作了。

和凯茨玛诺维奇类似,女单30号种子亚历山德罗娃,在过去几站比赛中也全部走到了大种子面前,更关键的是,这次她也幸运抽到了当下最脆弱的TOP8:卡·普利斯科娃。众多周知,暴力女将最擅长在大场面爆种,所以对俄罗斯姑娘来说,本届不爆更待何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