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大概率留下克拉克斯顿 麦基成引援目标?

孔德昕05-22 16: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布鲁克林篮网迎来了一个对球队而言至关重要的夏天,总经理肖恩·马克斯已经在赛季总结发布会上表示,他们要重塑布鲁克林文化。而要想实现这一点,自然要从找到合适的球员,打造出理想的阵容开始。

今夏,篮网阵中将有大把到期的自由球员,其中五号位会面临最严重的人员流失问题。上赛季打到最后时刻,篮网存在中锋人手过剩的麻烦,但德拉蒙德、阿尔德里奇和格里芬都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克拉克斯顿会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篮网真正还有合同在身的5号位只有新秀戴龙·夏普一人。

眼下,关于篮网的五号位轮转搭建已经有一些流言传出,其中就包括他们很可能留下克拉克斯顿,以及有可能追逐麦基。

githfaadvamlgw7pgdrk.jpg

23岁的克拉克斯顿已经展现出一些不俗的特长,他有着优质的护筐和换防能力,而且还很年轻。The Athletic的篮网跟队记者谢弗认为篮网会将其留下,而根据Heavy.com的记者肖恩·迪夫尼的报道,一位东部总经理也认为篮网不会放走克拉克斯顿。

“他没办法从黄蜂或者公牛这样的球队那里得到一份超过全额中产特例的合同,如果情况是这样,那篮网可以接受这个价格。他是受限制自由球员,篮网可以匹配任何球队给克拉克斯顿开出的报价。他正在寻求一份3年3500万美元左右的合同。”那位东部总经理表示。

“篮网并没有将克拉克斯顿视为球队未来非常重要的一员,但如果是那样的价格,他们会把他留下,因为篮网知道如果未来还有更好选择的话,他们能在明夏把他换走。”该总经理接着说,“但问题是篮网的争冠窗口期挺短的,他们等不了太长时间。不过肖恩(马克斯)是一位相信球员发展的管理者,他们还不会这么快就放弃克拉克斯顿。”

此前美国媒体HoopsHype曾提到,尼克斯的完全自由球员米切尔·罗宾逊预计能得到一份1200-1300万年薪的合同,克拉克斯顿很难得到比他更高的报酬。而绿军中锋罗伯特·威廉姆斯去年拿到的是4年5400万提前续约,其中4800万受保障。

克拉克斯顿很可能留队,但另一位篮网中锋大概率会走人了,他便是一直稳定扮演首发的德拉蒙德。自从在哈登的交易中被换回篮网,德拉蒙德便给出了坚实的表现。他在常规赛坐稳首发,场均得到11.8分10.5篮板,近筐终结效率达到近年来新高。但他本人此前就曾提到,自己不太能继续留在篮网,毕竟球队能给他开出的合同是有限的。

那位东部高管谈到德拉蒙德的未来时预测道:“我觉得他会走人,篮网喜欢他的篮板球能力,但他们会选择别人。而德拉蒙德有可能想要回到费城,他喜欢那里,而76人原本也不太想把德拉蒙德放在哈登的交易里。我认为如果可以的话,76人会尝试带回德拉蒙德。”

1093876544.0.jpg

如果德拉蒙德走人,篮网很显然至少还要寻找一名中锋,麦基的名字被提到了。这位大个子本赛季扮演太阳替补中锋,场均打15.8分钟得到9.2分6.7篮板1.1盖帽,命中率62.9%,罚球命中率是生涯第二高的69.9%。上赛季他以1年500万美元签约太阳,今夏恢复自由身。

“如果篮网不尝试追求一下麦基的话,我会感到吃惊。我不确定太阳是不是会放走他,但他绝对是篮网想要得到的类型。一位攻防两端都有价值的老将,既可以拉开纵向空间,也可以保护禁区,争抢篮板。”那位东部总经理说,“如果你有了克拉克斯顿和夏普,然后再加上麦基,这是一个不错的5号位轮换了。麦基曾经和杜兰特搭档过,他是一个在更衣室里很受欢迎的球员,他应该会在篮网的引援名单里排得比较靠前。”

需要注意的是,麦基并不是一位具备换防能力的中锋,这也是太阳在面对独行侠时逐渐缩短其出场时间的原因。季后赛麦基的场均时间只剩11分钟,得到6.8分4.0篮板,蒙蒂·威廉姆斯甚至更相信比永博的作用。与此同时,麦基也不具备投射能力,他和克拉克斯顿、夏普一样无法拉开空间,这就让篮网的中锋轮换存在进攻端多样性太差的问题。

截图20220522162317.png

另一位和篮网联系在一起的中锋是快艇替补哈尔滕施泰因,去年休赛期就有消息称篮网和哈滕互相有意,但篮网最终选择了米尔萨普,哈滕则和快艇签下训练营合同,并最终转正成功。效力于洛杉矶的这一年,哈滕的表现相当出色,场均打17.9分钟就能得到8.3分4.9篮板2.4助攻0.7抢断1.1盖帽,三项命中率62.6%/46.7%/68.9%。在所有出战超过40场比赛,场均打至少15分钟的中锋里,哈滕的抢断率排在第7,盖帽率第16,而且他在三分线外30投14中,出手和命中数都超过此前生涯总和。

今年3月,哈滕谈到未来时曾说:“这个情况有点棘手,我想留在快艇,如果能拿到差不多的薪水,那我肯定会留下。但如果薪水差得比较多的话,我就不得不考虑考虑了。但我的计划是留在这里。”

篮网能给的最高价码就是630万美元左右的迷你中产特例,但和去年面临姐杰夫·格林和米尔斯的选择一样,马克斯必须对这一特例的使用慎之又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