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12强赛对手不停歇 忙于世界杯或转向亚洲杯

马德兴05-23 10: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随着5月31日至6月14日这个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窗口期日趋临近,将参加世界杯赛的日本队、韩国队、伊朗队以及沙特队均已经拟定了详细的备战计划,安排三到四场国际A级赛;澳大利亚队与阿联酋队则将为6月7日的附加赛展开准备。而除此之外的其他几支球队,除了中国队之外,均已经开始将目标转向2023年亚洲杯赛。

越南队主教练朴恒绪虽然正在指挥越南99年龄段U23队征战东南亚运动会男足赛,但并未忘却国家队的使命。6月1日,越南队将在主场与征战亚洲杯预选赛的阿富汗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1越南队将与阿富汗队热身.png

(越南队将与阿富汗队热身)

另一支在12强赛中与中国队同组的阿曼队,则定于5月26日重新集中,前往马耳他设立训练营。期间,球队已经安排了两场国际A级赛,分别对阵爱沙尼亚与马耳他,此外还将与当地的俱乐部球队进行一到两场练习赛。在结束了马耳他训练营后,阿曼国家队将回国休整。待下半年新赛季开始后,阿曼国家队将利用9月的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窗口期,前往约旦参加由约旦足协组织的一项四国赛,时间是9月19日至28日。同时,为准备年底在伊拉克进行的第25届海湾杯赛,阿曼队将在12月再次展开集中。不过,具体的计划尚有待进一步敲定,因为第25届海湾杯赛的主办时间尚存争议。

2阿曼队将赴马耳他夏训.jpg

(阿曼队将赴马耳他夏训)

至于伊拉克队与叙利亚队,由于球队在12强赛中战绩不佳,两国足协均已宣布换帅,目前两国足协的选帅工作正在落实中,最主要是赛季行将结束,两国足协均希望在赛季结束之前敲定新帅人选,然后展开备战。目前,伊拉克足协已经确定与孟加拉队在巴格达进行一场热身赛,主要是为庆祝伊拉克与孟加拉两国建交50周年。

3-伊拉克队忙于选帅.jpeg

(伊拉克队忙于选帅)

目前,只有黎巴嫩队尚未有更进一步的安排。按照足协的计划,国家队将在9月安排队伍集训,全面开始备战亚洲杯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