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哨进欧冠+孙哥斩金靴 热刺球员要感谢谁?孔蒂!

刘川05-23 03: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英国记者 刘川

和英超末轮跌宕起伏的争冠大戏相比,虽然阿森纳和热刺同样将“争四”的悬念延续到了最后一天,但所谓的悬念,还是随着热刺开场早早进球不复存在。尽管最终,两支球队都各自攻进5球,但热刺仍将积分榜上的两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并力压阿森纳,拿到了英超的最后一个欧冠参赛名额。

为热刺首开纪录的,是球队冬季引进的库卢塞夫斯基。赛后他在采访中说,整场比赛都在按球队赛前的计划进行:“赛季结束的感觉非常棒,今天的比赛完全按我们期望的方式进行,我们从比赛开始就非常兴奋,但大家也都知道在足球场上没有什么是100%确定的,一切都可能发生。最终的结果甚至比我们想得要好。我们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这个赛季对我们而言也圆满收官。”

而在热刺3比0奠定胜局的情况下,孙兴慜又在队友的协助下梅开二度,最终在射手榜上和萨拉赫并列第一,拿到了其职业生涯的首座联赛金靴。韩国前锋在赛后接过金靴,却仍然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到现在还难以置信,我从孩童时代就梦想拿到它,而现在,它才终于被我真正捧在手上。说实话,这个奖杯要比我想象的更重,我真没想到它是这么有分量!”

前两轮,热刺都在关键时刻获得点球,不过为了稳妥起见,球队还是选择让首席点球手凯恩操刀。外界一度认为,孙兴慜最终登顶射手榜的机会不大了,但本场锁定胜局后,韩国前锋继续发飙,终于令人信服地将这座金靴收入囊中:“今天在打进第一个球前,我一度在场上非常烦闷,因为我错过了好几次进球良机。不过我之前总是这样,错过看上去很轻松的进球机会,却能打进那些难度更高的进球。而你能看到全队今天都在帮我,尤其是中场休息的时候,大家都在给我打气!因此我不会放弃,我今天一定要进球!”

而在赛后,同样梅开二度的库卢塞夫斯基也承认,当比分变成3比0时,热刺全队都开始帮孙兴慜刷起了进球:“我曾有一次射门的机会,但看到孙兴慜就在身边,我知道自己必须把机会让给他,尽管今天我也能上演帽子戏法。所有队友都对他捧得金靴非常开心!”

对最终杀入前四,孙兴慜和库卢塞夫斯基都一致认为,热刺最大的功臣,是中途上任的主帅孔蒂。孙兴慜赛后表示,是意大利教头为这支球队重新注入了信念:“孔蒂给了我们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在他上任之前,没有人相信我们能拿到欧冠资格,最终这是一个伟大的赛季,下赛季我们会把目光放在欧冠上,争取更进一步。全队都配得上出现在那个舞台上。”

对孔蒂后半赛季的执教手腕,库卢塞夫斯基同样相当钦佩:”孔蒂才是(幕后的)真正赢家,他为了让我们取得现在的名次,几乎做了能做的一切。他不仅是一位无可挑剔的主帅,也是所有球员的榜样,我希望继续在这样的主帅麾下踢球,希望能一直跟他合作。”

执教切尔西时,孔蒂虽然曾经率队勇夺英超冠军,但他对热刺争四成功的重视程度,也超乎了人们的想象:“说老实话,我认为这个第四,是我教练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成就之一!不是只有夺冠才让你有成就感,我们在赛季后半程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全部潜力,因为去年11月的时候,球队因为种种原因,一度处在不是很好的状况当中,不仅经历换帅,而且受到伤病影响,也不得不寻求一些紧急的处理方案。因此在经历了这些之后,虽然本赛季我们没有举起任何奖杯,但我还是相当开心!”

和全队享受胜利喜悦的热刺相比,只能屈居第5的阿森纳则安静得多。主帅阿尔特塔也在赛后说,对联赛末轮5比1击败埃弗顿的胜利,他并没有太多的喜悦之情:“老实说,我没有以往赢球后的那种心情,我仍然处在(错失前四)的创伤当中。我们知道我们需要奇迹,但那最终并未发生。最终的积分榜不会说谎,去年切尔西以67分拿到了第四,而我们今年的69分却仍然不够。但这就是联赛现在的状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