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国米以胜迎败苦中作乐 三将飙泪难掩懊悔

小五05-23 09:02 体坛+原创

国际米兰3-0桑普多利亚(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小五发自梅阿查

赛前数据分析机构计算出,AC米兰夺冠概率高达90%,而国际米兰只有10%左右,可谓“九死一生”。概率能反映出很多事情,如果国米夺冠的几率大一些,也许气氛会更显紧张,如今逆转可能微乎其微,球迷和球员反倒轻松不少。

image.png

AC米兰领先国际米兰2分,还有相互战绩优势,理论上国米在比赛的同时还要兼顾下萨索洛那场的动态,米兰则不用。但实际上国际米兰只能做好自己,小因扎吉为了不让球员背负什么压力,上周还特意安排了特色烤肉环节,从赛前状态来看,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国米球迷则更多地是抱着享受最后一场比赛的心态来到梅阿查现场的,就在球场外,售卖纪念品的商贩这次推出的特别商品是一条围巾,上面印着“happy ending(美好结局)”的字样,左右则分别是数字“4”和“2”。表面上,这是一种自我调侃,今年恰逢5月5日“罗纳尔多的眼泪”20周年,也是意甲最后一次有球队末轮逆转夺冠。他们似乎在用失败往例行自我激励。然而阿拉伯数字的颜色则暴露了更多小心思,“4”被印刷成了白绿色,而“2”则是红白色,显而易见,萨索洛4比2绊倒米兰是蓝黑拥趸想见的结果。

image.png

敌人的敌人是朋友,赛前两位身穿萨索洛球衣的小哥被国米球迷逮住合影,可能两人都没有买到自己主场的球票吧,萨索洛的三色竞技场今天的主色是红黑,绝大部分门票都被米兰球迷抢去。在大屏幕捕捉球迷互动环节,现场响起了巨大的欢呼声,定睛一看,一个身穿绿黑间条衫的球迷在向镜头招手,气氛被烘托得非常欢乐。

image.png

然而另一个事实是,米兰夺冠确实比国米夺冠更能被其他球迷所接受。米兰“人和”优势明显,很多人乐于见到冠军轮流坐庄,形成意甲乱局。红黑青年近卫军整个赛季都表现出“乖孩子”的形象,专注于场内,鲜少抱怨。

此外米兰至少两次遭遇重大判罚争议(乌多基手球进球和对斯佩齐亚进攻有利被吹),即便是主裁误判,球员还主动安慰落泪的塞拉,赢得无数同情票。为什么小因提到佩鲁贾那场大雨后被名宿贝尔戈米反驳?因为当年的倒数第2轮,帕尔马卡纳瓦罗对尤文的头球莫名其妙被取消,整个意甲的舆论都一边倒向拉齐奥。而如今两队场内各凭本事,场外则相安无事;最后,对尤文球迷来说,国米夺冠更能激起他们的仇恨。

所以,AC米兰除了在竞技层面占优,也保有一定的心理优势。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红黑一开场就气势如虹,萨索洛的后防无法抵挡,联赛争冠在半场过后就失去了悬念。少部分国米球迷选择了提前退场,但留下来的依然在高唱,米兰那边一球、两球、三球,北看台球迷丝毫不受到影响,他们打出标语:“为了这身球衣,为了这座城市和这里的人民,不管怎样我们会一直都在。”北看台言出必行,球员则用行动回报。

image.png

国米行云流水的进攻回来了。大场面先生佩里西奇再次挺身而出,迅速让球队取得2比0领先,国米赢得了荣誉之战的尊重。佩里西奇拼到痛苦倒地的时候,科雷亚将比分锁定为3比0,前者伤退之时,全场起立鼓掌致敬。赛后佩剑拄着拐杖回到场内,堪称职业球员典范。不管下赛季是否留队,佩里西奇本赛季的表现都值得被歌颂。

当比赛结束哨音响起,最先掩面哭泣的是迪马尔科,这个本队青训对国米的爱毋庸置疑,也许他在懊悔对亚特兰大罚丢的点球,如果拿球不失误球队将至少追平米兰的积分;老队长拉诺基亚的泪水深沉而内敛,队友们把他推出去接受球迷的感谢,那一刻“小蛙”湿了眼眶,他轻轻地抬起了头,不想让眼泪落下;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劳塔罗,他在整个感谢球迷的过程中都没有加入队友,而是一个人在旁边默默伤心,或许他也在懊悔自己的球荒。国米需要真爱球队的球员们,比那些嘴上说说的所谓忠诚良将要强得多。

国米最终还是没能迎来自己的“happy ending”,但球员和球迷都值得称赞。在散场的地铁上,内拉祖里被通知市中心的多莫广场站将暂停使用,因为上面已经成为了米兰拥趸的舞台,今明两天的米兰城暂时是红黑色的,而不久之后,红蓝大战将重新开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