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欣瑜法网正赛首秀落败 女单两大种子爆冷出局

Max05-23 10: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5月22日,2022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拉开大幕。首个比赛日女单赛场爆出冷门,贾巴尔和穆古鲁扎两位世界前十被淘汰出局。中国军团王欣瑜出战,她两盘落败无缘晋级。

543ace57gy1h2hfrxuvmlj21620u0gr0.jpeg

菲利普·夏蒂埃球场揭幕战,6号种子贾巴尔苦战2小时28分钟以6比3、6比7(4)、5比7遭到波兰选手里内特逆转,首轮爆冷出局。

突尼斯人今年收获马德里站冠军、罗马站和查尔斯顿站亚军,法网前以17场泥地胜利遥遥领跑其他球员。不过今天她在第二盘抢七3比1后失误频频,决胜盘5比6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也错失40-0的领先,被越战越勇的里内特翻盘。全场比赛,贾巴尔打出35记制胜分,却也出现47次主动失误。里内特这两项数据相当均衡,分别为32和35。

里内特不仅终结了对贾巴尔的三连败,也收获职业生涯第三场TOP10胜利。值得一提的是,这三胜均来自最近两个赛季的大满贯赛场,包括去年法网淘汰世界第一巴蒂(后者中途退赛)。

543ace57gy1h2hieda262j20gi0b0gmj.jpeg

西蒙娜·马蒂厄球场,10号种子穆古鲁扎错失领先一盘外加一次破发的优势,最终以6比2、3比6、4比6遭到爱沙尼亚老将卡内皮逆转,连续两年法网一轮游。

这场胜利是卡内皮职业生涯第19次在大满贯前三轮挑落种子球员,现役当中仅次于小威廉姆斯(29)、大威廉姆斯(22)和阿扎伦卡(21)。卡内皮到目前为止的15场TOP10胜利当中有10场都来自大满贯赛场,包括今年澳网击败世界第二萨巴伦卡,从而解锁大满贯全八强的成就。

穆古鲁扎赛季迄今参加了九站比赛,其中五场失利都是在拿下首盘之后被对手逆转,包括法网前的罗马和拉巴特站。

除了贾巴尔和穆古鲁扎之外,首日出战的其他种子球员都成功晋级。去年赛会四强、4号种子萨卡里以6比2、6比3完胜本土小将布蕾尔,收获本赛季的第20场胜利。她将在下轮对阵前TOP20穆霍娃双方此前唯一一次在巡回赛相遇是去年马德里站,当时捷克人以6比0、6比7(9)、7比5取胜。 

17号种子费尔南德斯在第二盘克服3比5落后并且挽救两个盘点,最终以6比0、7比5击败本土球员梅拉德诺维奇。14号种子本西奇、18号种子高芙、23号种子泰希曼、26号种子科斯蒂亚和31号种子梅尔滕斯均是直落两盘过关。

此外,前赛会亚军斯蒂芬斯以5比7、6比4、6比2逆转德国资格赛选手尼迈尔,收获今年第一场红土胜利,也终结了近期的单打五连败。

543ace57gy1h2i282ximkj21800u013i.jpeg

中国小将王欣瑜迎来法网正赛首秀,她以4比6、1比6不敌萨斯诺维奇,本赛季遭遇对后者的三连败,无缘晋级第二轮。法网开赛前,王欣瑜在西班牙举行的一站ITF W100赛事上夺得职业生涯迄今最高级别单打冠军,她的排名创造新高来到第75位。

她和萨斯诺维奇此前两次交锋都在今年硬地赛场(墨尔本、迈阿密),中国小将都是两盘落败。这次在红土相遇,王欣瑜首盘遭到一次破发,第二盘更是没能保住一个发球局,经过1小时22分钟败下阵来。全场比赛,王欣瑜的二发得分率只有19%。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