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洋总结:三国脚仅进1球 武磊边缘化郭田雨已回国

安晓君05-23 16: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欧洲五大联赛已经收官,与此同时中国男足的国脚们也都交出了留洋答卷。与韩国王牌前锋孙兴慜凭借23球拿到英超金靴,成为五大联赛首位亚洲射手王的风光不同,中国本土球员的留洋之路依然有些坎坷。中国国家队的李磊、武磊和郭田雨的整体表现相对平淡。

wl.jpg

武磊何去何从?

西甲联赛最后一轮,西班牙人客场0比0战平格拉纳达,以联赛第14名结束了本赛季,重返西甲的第一个赛季,成功保级。最后一场比赛,武磊在第74分钟替补出场,触球机会寥寥,没有获得射门机会,这就是武磊本赛季的真实写照。

从2019年1月份登陆西甲,武磊经历过高光时刻,也经历过降级的低谷,但在球队内的位置上,武磊在本赛季一度被边缘化,上场时间寥寥。在本赛季的各项赛事中,武磊一共出战了27次,其中只有6次作为首发,其中有近3个月时间被彻底雪藏,枯坐替补席。

共打进了2球、送出1次助攻,进球数是留洋以来单赛季新低。本赛季,武磊联赛出场23次,其中首发4次,替补19次,打进1球;国王杯出场4次,奉献1球1助攻。联赛总出场时间只有460分钟,比上赛季的835分钟几乎腰斩,且没有打满过1次全场。

武磊留洋的第一个赛季,虽然只出场 16次,但首发出场了12次,出场时间达到了1065分钟,但四个赛季下来,武磊的出场时间呈现连年走低的态势,逐渐成为了球队的边缘球员。下个赛季,武磊大概率会继续留队,但他在西班牙人能获得多少机会呢?

李磊受到伤病影响

武磊已在西班牙坚守多年,而国脚李磊和郭田雨今年也踏上了留洋的道路。李磊瑞士草蜢签订一年半合同的李磊随队成功保级。在昨晚进行的瑞士超第36轮比赛中,李磊替补出场,虽然球队0比3输球,但球队在重返瑞士超的第一个赛季就获得第8名,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

李磊今年1月份加盟草蜢,然后在2月6日替补出场上演了瑞士超首秀。2月13日,李磊送出助攻帮助球队2比0击败洛桑体育;3月4日,李磊在对阵卢加诺的比赛中首次打满全场。效力草蜢半个赛季,李磊出场7次,有两次首发,出场时间292分钟,奉献1次助攻。

在草蜢队的首个赛季,李磊因为经历了多次伤病,因此出场时间和时间都收到了影响。不过,对于自己的留洋之旅,李磊依然信心十足,他说:“第一次在欧洲踢球的半个赛季结束了,感触很多,收获很多。对那些帮助我的人说声感谢,也感谢之前努力的自己,然后继续努力下去!Keep Going!”

郭田雨已经回国

被山东泰山租借到葡超维泽拉的郭田雨,目前已经回到了国内。虽然1月份就宣布租借到葡超球队,但3月25日才拿到签证,本赛季郭田雨一共代表球队替补出场3次,累计出场时间32分钟,没有收获进球和助攻,这肯定不能是一份满意的答卷。

郭田雨表示,在这段留洋经历自己也学到了很多足球知识和理念,在之后有机会还会选择出国踢球,现在等待回到山东泰山队。

原本六个月的租借期,但因为各方面的原因导致留洋计划只在短短的两个月里就草草结束。值得注意的是,山东泰山之前并没有对郭田雨进行新赛季报名,这意味着他不会很快出现在中超的赛场上,要等到第二个窗口期开启后才能补报中超。接下来六七月份,郭田雨作为U23适龄球员只能参加U23国足的集训了。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