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携三位前十首轮出局 谁能从下半区突围?

弈桑05-24 16: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由于斯瓦泰克的一家独大,今年法网女单罕见地被认为缺少悬念,而这位已经连拿五冠的新科世界第一,显然也不想给那些期待爆冷的人任何想象的空间,首场比赛就送出了6比2和6比0的残暴比分,将连胜纪录扩大至29场。

微信图片_20220524114436.jpg

不过斯瓦泰克的一枝独秀,却无法遮盖罗兰·加洛斯“冷门温床”的传统,这不,首轮还没打完,包括卫冕冠军克雷奇科娃、2016年赛会冠军穆古鲁扎、公认的2号夺冠热门贾巴尔,以及5号种子康塔维特,下半区已经有4位前十先后出局!

作为赛会2号种子,克雷奇科娃的卫冕之旅并不被看好,倒不是因为自从2007年的海宁之后,法网女单就一直存在着无法卫冕的魔咒,主要还是在今年二月多哈站手肘受伤后,她就一直没有参加比赛,以零热身空降生涯首次大满贯卫冕之旅,难度可想而知。

543ace57gy1h2imee5z0hj20gi0b00ty.jpg

不过即便如此,很多人可能并没有想到,克雷奇科娃会在首轮就回家,普遍认为第二轮要面对的奥索里奥才会是一个威胁,毕竟首轮对手帕里的排名仅为97位,此前仅在大满贯正赛赢过一场球!这位02年出生的小将唯一优势可能就是主场作战。

其实克雷奇科娃首盘发挥相当完美,线路组合和去年夺冠时一样清晰流畅,后两盘也都是率先破发,但是在后半段她的体能显然出了很大问题,简单失误连连,赛后她也承认是体能崩盘了,毕竟训练和比赛差别还是很大,但好消息是手臂都不再感到疼痛。

543ace57gy1h2hfrxuvmlj21620u0gr0.jpg

如果说2号种子的出局在情理之中,那么2号热门的离开则让人大跌眼镜。从马德里冠军到罗马亚军,贾巴尔在今年红土赛季异军突起,她在法网的热门指数也一路水涨船高,赛前夺冠赔率甚至超越了哈勒普来到第二位。

但是从一个红土新人突然摇身一变,享受到大满贯二号热门的顶级待遇,身上显然也背负了莫须有的压力,这有点让人想起去年法网的萨巴伦卡。再加上连续作战导致的疲惫,贾巴尔就被去年在这里逼退巴蒂的里内特逆转,最后一局更是40比0领先时被破。

另外两位的出局则完全在意料之中,不仅因为她们近来状态实在糟糕,而且首轮还抽到了“种子杀手”。本赛季战绩仅为7胜8负的穆古鲁扎,对手是爱沙尼亚悍将卡内皮,结果她在6比2和3比1领先后还是输了球,最近三场失利都是先下一盘后惨遭逆转。

543ace57gy1h2i4oclk5yj23sn2que81.jpg

至于康塔维特,整个红土赛季就赢了两场球,还都是在“不那么红土”的斯图加特室内赛,因此输给去年温网八强汤姆贾诺维奇就更加不意外了。另一位首轮出局的名将是大坂直美,不过她输给前赛会四强阿尼西莫娃更不能算冷门了。

如此一来,谁能突围成功挑战斯瓦泰克呢?令人欣喜的是,两位00后大满贯得主安德莱斯库和拉杜卡努,都逆转闯过了首轮关,后者四大满贯首秀都赢了球,再加上阿尼西莫娃和高芙,这个决赛席位会在四位00后中产生吗?还是去年四强萨卡里这位下半区仅剩的前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