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联赛尤金站汤普森无惧伤病 科尔曼出战百米

麦芽05-28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5月28日,2022年度田联钻石联赛第三站将在美国尤金打响,本站比赛也被视作7月中旬的尤金田径世锦赛的前哨战。此前因伤退出钻石联赛伯明翰站的牙买加短跑名将汤普森确认参赛,本土男子铅球名将克鲁瑟、男子百米世锦赛冠军科尔曼将在尤金迎来今年的钻石联赛首秀。

61094cf2f3e8050669ee45ed.jpeg

东京奥运会女子100米和200米双料冠军得主汤普森在5月中旬因“训练时感到不适”而缺席伯明翰站,她在近期一直受跟腱伤病的困扰。虽然汤普森还未完全从伤病中康复,但她却已决定参加尤金站的比赛。

“我的伤病不需要做手术,却很让人沮丧。有的时候我只能坐在场边,无法训练。而且近期我的肩膀还脱臼了。”汤普森在解释近期状况时说道。“但我还决意要参赛,我想看看自己现在的状态如何。我是一个很坚强的人。”

在去年东京奥运会前夕,汤普森在尤金跑出百米10秒54的成绩,位列历史第二快。这一次,她将在尤金遭遇200米世界冠军亚瑟-史密斯、美国名将理查德森以及同胞谢丽卡·杰克逊的挑战。本赛季百米最好成绩创造者、世界冠军弗雷泽-普莱斯则只在尤金报名参加了200米单项的比赛,但她表示仍保留在世锦赛时同时报名参加100米、200米比赛的可能。

在去年11月结束禁赛的男子百米世界冠军科尔曼也将出现在尤金站的比赛中,与他同场竞技的选手包括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金牌得主德格拉塞、世锦赛200米冠军莱尔斯以及新秀奈顿等。此前科尔曼曾参加室内世锦赛60米比赛,当时他以0.003秒之差惜败东京奥运会男子百米冠军雅各布斯。本月初的田联洲际巡回赛东京站的比赛,科尔曼则在百米跑出10秒09的成绩。展望尤金站,科尔曼的状态较为放松:“大家都知道我是谁、我的水平如何,所以我只需要上场、展现自己并享受比赛就可以了。”

除了备受关注的百米大战之外,本土男子铅球名将克鲁瑟则力争在尤金卫冕,他在田联洲际巡回赛东京站也创下了赛季最好成绩(22米75),状态比起室内世锦赛时有所提升。乌克兰女子跳高新星、室内世锦赛冠军马胡奇克也将在尤金迎来今年的钻石联赛首秀,去年仅以微弱劣势无缘钻石联赛总冠军的她,本赛季仍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