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郑钦文,Queenwen,大女主

张奔斗05-29 14: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斯瓦泰克31连胜了,是不是人见人怕?

“她是非常棒的球员,本赛季取得很优秀的成绩。但毕竟大家都是人,我也不是说跟外星人在打比赛,是人就有弱点。”地球人郑钦文继续说道:“能跟她交手是我的荣幸,我也很期待,想看看自己的实力在哪里。我会努力打好每一分,看看会发生什么。”

image.png

喜欢这个回答,完美混搭了谦逊与霸气。完全不会让人觉得狂妄,也不会觉得她将自己的位置摆得过低。

在人生的仅仅第二项大满贯赛就打入第二周,已经很完美了?“我不能在这里停下脚步,这只是开始,我还有很多机会继续展示自己。“排名急速上升的火箭女孩?“对我来说其实速度已经算慢的了,一直出不了成绩我也曾经很憋屈。”技术已经很全面?“我还有太多东西需要学习和提高,我会不断督促自己,努力进步。”

以上都来自郑钦文第3轮获胜后中文采访时段,听得出,她对自己抱有极高的野心与期待,同时也非常踏实努力。

image.png

不禁想到一个在娱乐圈的词儿,“大女主”。看郑钦文的面相、气质与举手投足,真是很有些大女主范儿的。难怪外国球迷给她起了Queenwen的绰号——女皇文!无论赛场上的风采、新闻发布会上的仪态、还是WTA球员页面的证件照片,都非常大气动人。

image.png

体育圈不是娱乐圈,靠实力说话。自信、阳光、能拼搏,还好学上进,加上19岁的青春,那就是最动人的美丽。

郑钦文本届法网的出色发挥,也引起了斯瓦泰克的注意。虽然坦承自己最近几个月没看太多比赛,但斯瓦泰克还是透露:“不断有球员跟我提到她。即便是她输掉的那些比赛,也有人告诉我,她真的很有天赋。”

面对世界第一和夺冠绝对热门,也许,郑钦文反而不会有紧张情绪。再加上已经在中央球场历练了一场,而不久前的伤病经历,也改变了她不少想法:“能在这么大的场地打球,是我的荣幸,我当作是难得的机遇。经过的前一阵比较严重的伤病之后,我要求自己场上每一分都去享受,能打球就是开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