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面对迎来抢七决战 双探花不能再度末节隐身

孔阳05-29 20: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时隔四年之后,东部决赛再度迎来了抢七决胜的剧情。2018年东部决赛,凯尔特人与骑士大战七场。这一次,绿衫军依旧是抢七大战当中的一员,只不过他们的对手变成了迈阿密热火。

杰伦·布朗在2018年还只是二年级球员,塔图姆更是处在自己的新秀赛季当中。现如今,双探花已经是这个联盟最令人生畏的二人组,他们也自然成为了凯尔特人的绝对核心。绿军若想在抢七大战当中突围,双探花能否打出巨星表现非常重要。

所有人都认为,凯尔特人应该在系列赛第六战就结束东部决赛的悬念。在那场比赛还剩下4分43秒的时候,德里克·怀特凭借一记三分球将比分的反超。热火立刻叫停,花园球馆已经彻底沸腾,球迷们甚至做好了庆祝的准备。然而,接下来热火却打了一波17比6,最终以111比103击败凯尔特人。吉米·巴特勒全场比赛砍下了47分,最后两分钟拿下了非常关键的7分球。反倒是凯尔特人两位探花郎,他们在比赛最后的4分43秒里面合计只有一个运动战得分。不仅如此,塔图姆还出现了多次失误,而布朗则是浪费了关键的两罚机会。

双探花最后时刻没能接管比赛,被很多人看作是凯尔特人最后阶段输球的原因所在。在绝大多数人看来,比赛关键时刻就应该由各自队内的超级明星来决定球队的命运,一如巴特勒所做的那样。但是,凯尔特人的塔图姆与杰伦·布朗在比赛最后时刻似乎有些隐身。

赛后二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之所以他们在末节没有太多出手,与热火的防守策略存在着关系。塔图姆就说道:“我觉得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是比赛内容呈现所决定的。很明显,我要去看看录像并做些相关的事情。但我认为我要做的就是上场并且感受比赛,吸引防守注意、找到错位;很明显,就是找到错位、吸引包夹、并找到空位的队友,所以我觉得这只是比赛的节奏和走势。”

cbc53af36dec7fe402473f9bc6f6781e.jpg

“我们必须做出正确的选择,他们在下半场包夹我,我们要找到正确的平衡。”布朗说道,“热火表现得很饥渴,他们很有经验。我们要尽快忘掉这场失利,为下场做好准备。”

热火采用包夹的策略对付双探花,依旧还是在考验二人的支配球能力。相较于他们的个人单打,支配球无疑是塔图姆和布朗的弱项。尽管在上一场比赛当中,怀特因为这二人被包夹从而获得了不少空位机会。但是,凯尔特人同样出现了很多失误。一旦转移球的速度不够快,热火的协防、轮转也能完成补位。

接下来如果凯尔特人想要赢下系列赛的抢七大战,双探花的表现依旧是关键。很显然,二人需要在抢七大战当中打得更具侵略性,这也是乌度卡所期待的。“塔图姆和布朗是我们的前二号得分手,很显然我们需要他们在末节挺身而出。所以我们就是要在寻找他们这件事上做得更好,把球交到他们手里,让他们知道对方的防守是怎样的。”他说道。可从另一个层面来看,或许乌度卡也需要在进攻端有更多的布置,从而给双探花更大的进攻空间。

系列赛打到这个份儿上,双方其实都已经没有什么秘密。因此,NBA历史上那些抢七大战,往往都会变成超级明星之间的PK。热火胜负的关键在于巴特勒,凯尔特人胜负的关键自然就是双探花。因此对于热火来说,能否像上一场比赛那样在末节将双探花压制,也将决定这支球队是否可以从主场突围。

抢七大战开始之前,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也谈到了对于凯尔特人双探花的防守,他说道:“他们给我们的防守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他们的传球能力也提升了。我们要继续努力让他们打得不舒服,当然这会很困难。即使球不在他们手里,在限制其他人上我们也需要做得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