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队的国少功臣:3年前出线涨自信 目标不止亚青

王晓瑞05-30 10: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在U19国青队,不少球员是04年龄段,比如李昊、张一轩、徐彬、买乌郎、樊超等。2019年,国少队时隔6年重新杀入亚少赛,就是由安东尼奥、邵佳一携这批球员完成。但因为疫情,次年正赛取消。现在,他们又要冲击亚青赛了。

U19.jpg

亚少赛取消让人遗憾,但谈起国青队准备亚青预赛,他们都很兴奋。李昊说,“又给了我们两年沉淀时间,现在相比那时候,各方面更加成熟,而且又和安东尼奥训练这么久,理解他的技战术理念更加透彻。”

其实在三年前,国少队出线之路很不容易。最后一场对阵印尼,是以0比0惊险战平。“说句实话,我们从来没有经历过那一场两三万观众为主队助威的场面,在那种环境下,紧张是有一点,但更多的是专注。”张一轩回忆道。李昊迄今也觉得,当年在印尼的那4场预选赛,让他得到快速成长,“最起码自信心涨了不少。”

说到自信心,就不得不提时隔6年的出线意义。张一轩说,“曾经尝到胜利的滋味,才会渴望赢得更多的胜利。这一次,我们首先想的也是出线。”领队邵佳一也有同感,“胜利的经验非常重要,它能带来一种自信,而这种自信,是你花钱很难买到的。那次成功出线的经历,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我们当时都很享受那个过程,也收获到很多宝贵的财富。”他直言,需要珍惜3年前的那段经历,好好总结成功经验,用在这一次备战上,“还有一点值得欣慰,当时的教练组基本都保留下来,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能让球队更有持续性和传承度。”

但邵佳一也很冷静地认为,完全照搬2019年成功出线的经验并不现实,“两年了,对手发生很大的变化,赛制分区也有变化,球员们也长大了两岁,我们也要考虑其他因素。包括前往西亚比赛,9月份沙特白天地表得有50度,这些方方面面的新问题,我们都要设法解决。”

队员们并不想只是满足于亚预赛出线,张一轩说,“我们想踢的是世青赛。”李昊也把时间拉到两年前,“2020年准备亚少赛,所有人的愿望都是进入世少赛。现在到了国青,我们也不会降低自己的目标。我们这支队伍的最大优点,就是团结,所有人都是想做同一件事。”他记起04国少对阵印尼队时,后卫艾力库提·艾沙江的一次失位,导致半个空门露出,“结果是张一轩奋勇赶到门线把皮球挡出。”当事人则说,“不管是谁,当时那个场景,都不会放弃救球,我们队就是这样心往一处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