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选拔赛宋佳媛力压巩立姣夺冠 创赛季最佳

蜗壳05-30 14: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中国国家田径队消息,5月28日至29日,2022年中国田径协会投掷项群通讯赛暨尤金世锦赛选拔赛在队伍各驻训基地举行,本次比赛共设置了男子4个项目、女子4个项目的比拼,巩立姣、刘诗颖、吕会会等名将领衔参赛。在女子铅球比赛中,上海小将宋佳媛投出20.20米的个人最好成绩力压奥运冠军巩立姣,夺得冠军。

WX20220530-144948@2x.png

1997年出生的宋佳媛去年在东京奥运会的首秀中取得第五名的不俗成绩,此前她的个人最好成绩是陕西全运会上创造的19.76米。本场比赛,宋佳媛发挥优异,第一轮就投出20.20米,这个成绩不仅突破了18.50米的世锦赛达标线,同时也让她跻身本赛季女子铅球世界第一。东京奥运会冠军、河北选手巩立姣以19.54米获得亚军,另一位河北选手张林茹以17.52米获得季军。

去年全运会上,巩立姣就曾对宋佳媛的发挥给予了很高评价。“从东京回来她(宋佳媛)还能创造自己的PB,我觉得证明了中国女子铅球后继有人。”如今,宋佳媛打开20米大关,在国内比赛中屡次突破自己的上佳表现,也让中国女子铅球在巴黎奥运新周期多了一份信心和底气。

女子标枪决赛,东京奥运会冠军、山东选手刘诗颖折桂,成绩为62.93米。吕会会获得亚军,成绩为57.42米;孙小梅获得季军,成绩为55.02米。

女子链球决赛,江苏选手赵杰以71.04米获得头名。黑龙江选手罗娜、江苏选手吉莉分获二、三名,成绩分别为70.95米、70.38米。

女子铁饼决赛,山东选手冯彬以62.50米的成绩拔得头筹。男子铅球决赛,上海选手陈小冬以19.18米夺冠。男子标枪决赛,北京选手刘哲凯以72.31米折桂。男子链球决赛,江苏选手王琦以73.18米获得冠军。男子铁饼决赛,新疆选手阿卜杜艾尼摘金,成绩为58.44米。

5月23日至25日,投掷项群特许赛在各个驻训基地开展。5月23日举行的女子链球决赛,罗娜掷出74.47米,创造个人赛季最佳,目前排名世界第5位。5月25日进行女子铁饼决赛,冯彬掷出65.27米夺冠。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