冗员能换6000万?阿森纳“清仓”遇挫筹钱不易

雷汉默05-31 17: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通过清洗冗员可换回6000万英镑!这是最近英国《太阳报》为阿森纳放出的卫星。据该报宣称,枪手一线队大约有9名成员将被甩卖或者放弃,俱乐部也将藉此回收到一笔不算太少的资金。然而就目前的情形来看,“清仓”并不是那么的容易,甚至早就谈好的先租后买交易也有可能完蛋。

就在本周,乌拉圭中场托雷拉的经纪人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表示:“托雷拉留在佛罗伦萨的机会已经很小。”自2020年在兵工厂失宠之后,这位现年26岁的防守型中场已经被外租了两个赛季。2020-21他在马竞表现平平,但过去一年于意甲找回了感觉,在紫百合总计出战各项赛事35场,打进5球送出3次助攻,且曾3次被评为队内月度最佳。今年早些时候,佛罗伦萨主席也曾经表达过要激活买断条款的意愿,然而在该队拿下意甲第7,取得下赛季的欧协杯参赛资格之后,高层却改了说法,表示自己资金不够。

11.jpg

根据此前的消息,托雷拉的租借费用是一赛季150万欧元,但如果联赛出场超过25次就不用支付,变为1500万欧元的买断选项,可分6期在2025年之前再付清。由于乌拉圭人表现优秀,佛罗伦萨方面据称此前也已经和他谈好了年薪270万欧元的新合约,但结果还是临时变卦,要求继续压低买断金额和年薪。而对于俱乐部高层的做法,部分紫百合球迷甚至发起了抗议活动,在球场外拉起“托雷拉留在佛罗伦萨,巴罗内(俱乐部CEO)滚去阿森纳”的横幅。

据托雷拉的经纪人本周透露,乌拉圭人依然希望留在紫百合,事情并没有彻底结束,但这笔交易看起来显然已经很艰难。而与此同时,阿森纳向本菲卡“推销”莱诺的行动同样不太顺利。葡超球队对这位现年30岁的德国门将有意,但认为后者在过去一年的出勤率太低且年龄也不小,不愿意匹配枪手850万镑的报价。值得一提的是,阿森纳早就准备好了莱诺的替身。美国国脚马特·特纳在今年2月就与枪手达成协议。将在今夏从美职联新英格兰革命队转投英超,成为英格兰门将拉姆斯代尔的替补。

除了莱诺和托雷拉,兵工厂还有梅特兰-奈尔斯、巴勃罗·马里和贝列林等此前租借在外的球员待售。后三位要么是租借表现不佳,要么是租借方没钱,总而言之都遭到了“退货”需要另寻下家。目前只有后卫马夫罗帕诺斯和中场冈杜奇算是处理成功,两人分别被德甲斯图加特和法甲马赛激活买断选项,总共可换回大约1250万英镑的资金。

这点钱相比阿森纳需要在今夏投入的数量,是不是有点太少?毕竟锋线得来笔“大的”,后腰、边路等多个位置也需要补充和调整。但也有观点认为,除了卖人换钱,拉卡泽特等高薪球员自由离队也将为球队腾出一些空间。依照此前英媒的统计,枪手在2020-21赛季的球员年薪总和一度高达1.57亿英镑,到去年11月削减到了9980万,而今年2月更是降低到了9000万以下。接下来继续清仓之后,肯定能为引进新鲜血液留出更多余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