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贵NBA总决赛!300美元只能买张站票

季孟年06-01 17: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杰伦·布朗的母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坐落于旧金山湾区的伯克利市,距离大通中心不过只有20多分钟的车程。正因如此,当凯尔特人杀入总决赛之后,杰伦·布朗的电话与短信似乎就没有停过。绿军侧翼表示,过去几天总是能够收到“能不能给我一张球票”这样的短消息。

在凯尔特人前往旧金山的飞机上,杰伦·布朗好好吐槽了一番。“总决赛门票一张一千美元,不要打电话跟我要,在电视上可以免费看。”他说道。

然而,杰伦的消息似乎有些滞后。1000美元恐怕很难买到一张总决赛的门票,自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美国的通胀率持续上扬,NBA的门票也因此价格水涨创高。此前的分区决赛,门票价格已经足够离谱。进入到总决赛阶段,门票的价格更是来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均据美国媒体Cadence Sports统计,2021-22赛季NBA总决赛门票价格相较以往在大幅提升。在美国四大平台公布的票价中,最贵的一张门票价格高达80879美元(约538775元人民币)。 其中,勇士主场大通中心的总决赛平均票价达到3249美元(约21642元人民币),大通中心也是落成后首次举办NBA总决赛。凯尔特人主场的总决赛平均票价是2862美元(约19064元人民币)。

2022-finals-1920x1080.jpg

旧金山和波士顿虽然不是洛杉矶、纽约体量的城市,但他们也是标准的大球市。因此,总决赛一票难求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然而,单场比赛的票价如此之高,多少还是有些超出人们的预期,也在创造着NBA的历史纪录。此前,NBA总决赛的平均价格从未超过2300美元,过去几年,NBA总决赛平均票价最贵的在2019年的多伦多,当时平均票价是2202美元。可这一次勇士队的平均票价不仅仅超过了2300美元,更是直接突破了3000美元的大关。

自从勇士从甲骨文中心搬到大通中心以来,他们的票价就一直再被勇士的死忠们吐槽。在常规赛阶段,勇士就是联盟平均票价最高的球队之一。进入季后赛之后,他们的平均票价更是有着进一步的提升。正因如此,勇士队在西部决赛第四战输球,被很多人看作是球队希望回到主场多售卖一场比赛的门票,从而提升球队的整体收入。

根据统计,勇士队本赛季季后赛累积票房收入已经超过了7000万美元,前两轮单场的票房收入大概为700万美元,西决单场的票房收入大概为1000万美元。根据预估,总决赛勇士的场均票房收入大概为1500万美元。如果总决赛打满7场,勇士季后赛总体的票房收入将会超过1.3亿美元。

与勇士相比,凯尔特人的票房收入虽然没有那么疯狂,但是相较于此前几年也出现了明显的提升。2018年杀入东部决赛的时候,绿军主场的平均票价不过315美元而已。但在今年东部决赛第三战,平均票价已经来到了653美元。进入总决赛之后,凯尔特人主场的平均票价更是直线上涨到了平均2862美元。可即便是如此,花园球馆也必定会座无虚席。

如此看来,之所以会有那么多朋友找杰伦·布朗寻门路,或许也是心疼自己的血汗钱。不过,大通中心最便宜的门票其实只要300美元。以旧金山的人均收入来看,花300美元看一场NBA总决赛似乎并不是什么不可接受的事情。然而,这种300美元的门票难以被抢到不说,恐怕还对观众的体能是一种考验。即花费300美元观众依旧在大通中心无法得到一张属于自己的坐席,站着看NBA总决赛各位能接受吗?

14ce36d3d539b6009edfadfa51135d20c65cb73c.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