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巴红魔生涯低调收场 尤文“0元购”梅开二度?

霍尔顿06-01 21: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本周三,曼联官方确认博格巴将在今夏自由离队,公告文字深情、篇幅众多,为双方的二次离别划下了极其体面的句点。相较之下,博格巴的离别感言短小精悍,“能为这间俱乐部效力是我的荣幸。这里留下了我许多美好的时刻和回忆,最重要的是球迷们无条件的支持。谢谢你@曼联。”

image.png

至此,这段二度缔姻正式走到了尽头。依照现有消息汇总,博格巴大概率将和尤文图斯“梅开二度”。在法国中场与曼联的分合中,斑马军团是为其中最大赢家。第一次,他们免签得到了状态最好的博格巴,后者在贡献了意甲九连冠中的四冠、两座意大利杯和意大利超级杯后,留下1.05亿欧元转会费再赴梦剧场。这一次,尤文无限接近再度“0元购”。《晚邮报》称,博格巴同尤文达成全面协议在即,回归迫在眉睫,合同只余微小细节需要解决,但双方均对交易成功持乐观态度。

博格巴在2016年以世界第一中场的身价与风头回归老特拉福德,但他的6年红魔岁月并没有抵达期待中的高度。与两代主帅穆里尼奥和索尔斯克亚的矛盾、频繁的伤病问题、已故经纪人拉伊奥拉频繁的涨薪要挟和每窗一喊的离队宣言,都严重干扰了博格巴的球场表现。致使法国人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层面宛若“精分”,在高卢雄鸡阵中稳健、高效的博格巴,一到红魔便踪影难觅,或好两场坏两场,无法维持稳定性。

《曼彻斯特晚报》首席记者卢克赫斯特在博格巴确认离队后撰文,认为这笔交易是双方之间的相互耽误:“曼联给博格巴写了804个词,其中提到他两段曼联生涯。博格巴的告别战,定格在客场对阵利物浦的比赛。他出场10分钟便伤退。曼联球迷大喊:‘滚蛋吧,博格巴。’他做附耳倾听动作,体现了尊严,也是再合适不过的离队墓志铭。2012年,曼联便辜负了博格巴。自2016年至今,曼联围绕他建队引援,也让他改打左路。但他依然无法取得在国家队的高度。而自2018年,博格巴便只效忠于法国队,而不再是曼联。如果曼联有正确的管理者,他们2019年就会出售博格巴。结果曼联始终受制于他,俱乐部有个软蛋主帅,还一直在迎合那些‘球星’。”

回归前3个赛季,博格巴共有31球29次助攻入账,季均首发42场。其后3年,季均首发下滑至23场,且只有8球和18次助攻。而卢克赫斯特提到的博格巴曼联最后一战,已是4月时的事情。这之后,法国人再未代表红魔出场,亦未在欧冠资格争夺中发挥作用。告别公告中以委婉词句总结这6年时光,“博格巴的红魔生涯有着许多个人的高光时刻,许多精彩的进球、助攻、技巧展示,最后却低调地结束。”

意大利方面普遍乐观博格巴回归尤文。迪马济奥更是透露,法国人的经纪人皮门塔女士将与尤文高层展开第二次会面,很可能就此敲定交易。够力足球称,斑马军团为博格巴开出年薪750万欧元的3年合约,盼双方能再续前缘。但与此同时,博格巴方面也在同巴黎圣日耳曼和皇家马德里保持联系,大巴黎同样也开出报价。

至于博格巴本人?与6年前回归曼联的爆炸性新闻公布时一样,法国中场都在美国乐享假期,这次的地点则是迈阿密。旅伴则是刚刚以自由身离开尤文的阿根廷前锋迪巴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