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还需要足协杯?昨天日本天皇杯炸出一堆名宿

毕陌06-02 19: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天,日本天皇杯比赛进入了第二轮,除了FC东京,札幌贡萨多和FC横滨要等到下周才进行比赛,其余37支J1和J2球队纷纷登场(伊涅斯塔缺席,神户胜利船差点翻船,点击这里)。

为什么在启动中超之后还要力保足协杯?除了商业意义外,竞技意义就是让低级别联赛球队能够有机会登上全国舞台,鼓励谱写黑马故事。

比如去年的中乙球队青岛青春岛第一轮干掉了亚洲豪门广州(虽然是足校版),受此激励的球队一鼓作气,几周后在中乙球队中脱颖而出,拿到了中甲名额。

image.png

而日本的天皇杯覆盖范围更大——和德国杯一样,除了联赛前两级球队自动参赛外,其余球队以地区单位拿参赛资格,只要突破第一轮,就能在第二轮去踢顶级联赛豪强——因此会有对标国内中冠甚至以下级别的小球队脱颖而出。

昨天的天皇杯,我们就看到了几张淡出已久熟面孔借着天皇杯的平台重返大众视野。

首先是55岁的三浦知良, 今年三浦知良新效力的铃鹿攒积分队(JFL,第四级别)作为三重县代表队突破了天皇杯第一轮,第二轮要客场迎战豪强横滨水手。

两年前,当时53岁的三浦知良在代表横滨FC对鸟栖砂岩的比赛中创造了天皇杯最年长出场纪录。

00.jpg

当时三浦知良元气满满,飞铲前广州富力铁卫王嘉楠。

这场比赛为了给三浦知良搭舞台,比赛放在了三浦知良在横滨FC时期熟悉的三泽球场。

不过到了55岁,三浦知良无力刷新纪录,肌肉有伤的老大爷缺席了这场比赛。

98.jpg

面对目前J1联赛的横滨水手,第四级别的铃鹿攒积分抵抗一番后,输了个还算体面的0:3。

00.jpeg

三浦知良最后一次身披日本国家队球衣已经是20年前世纪初的时候,当时日本国家队的少年新锐,锋线明日之星也已经熬成了大叔。

image.png

昨天在福冈的Best电器球场,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09.jpeg

当年的日本锋线新星高原直泰,今年也已经43岁了,目前的身份是冲绳SV队老板以及主教练以及球员。

作为日本第五级别九州联赛的霸主球队,冲绳SV获得了冲绳县的天皇杯代表资格,并在第一轮爆冷击败了爱媛县代表,冈田武史经营的今治队(J3联赛)。

然后冲绳SV获得了进入天皇杯第二轮,和顶级联赛球队过招的机会。

当然福冈黄蜂这种级别的对手,高原直泰年轻时候根本看不上,因此这场比赛高原直泰只是在替补席上督战,并没有直接上场。

33.jpeg

感觉除了没有头发以外,现在43岁的高原直泰和55岁的三浦知良面相差不多啊.....

34.jpeg

98.jpg

在球队老板,球队主教练直接在替补席上以队友身份督战的气势下,冲绳SV应该说踢得不错,面对比自己高4个级别的福冈黄蜂输了个还算体面的0:3。

赛后,高原直泰迅速从球员变身为主教练,跑去和福冈黄蜂主教练长谷部茂利握手。

09.jpeg

高原直泰和三浦知良还在玩票,当年给两位新老射手传球的名波浩早就挂靴,规规矩矩穿上制服。

昨天,作为长野县代表队,J3联赛的松本山雅队主教练名波浩带队客场挑战J1联赛的磐田喜悦。

作为磐田喜悦队史名宿以及执教了6年(2014-19)的前教练,名波浩受到了主队球迷的热烈欢迎。

44.jpeg

然后磐田喜悦反手送了名波浩一个5:2.

09.jpeg

赛后,不少磐田喜悦球迷还等在球场门口和名波浩合影。

34.jpeg

嗯,所以这是杯赛的价值。一个晚上,一堆久不露面日本的老名宿被一个天皇杯炸出来了,日本球迷又纷纷怀旧了一波。

所以大家期待2022年的中国足协杯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