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瓦泰克34连胜 距离第二冠和破纪录仅差一场胜利

弈桑06-03 07: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斯瓦泰克的连胜脚步还在继续,面对首次打入大满贯四强、本次法网一盘未丢的卡萨金娜,这位世界第一仅仅用了一小时出头,便以6261横扫获胜,取得了本赛季的连续第34场胜利!距离2020年后第二次在法网夺冠仅差一胜。

62978384f3e8190963d3daf5.jpg

其实过去三场比赛中,斯瓦泰克分别都遭遇了苦战,其中第三轮面对科维尼奇,她在第二盘41领先时,一度被对手连追4局;第四轮面对中国小将郑钦文时,她更是浪费了发球胜盘局和5个盘点,最后丢掉了第一盘!八强对阵佩古拉时,又是先破发后被对手反超。

所以,在来到这场半决赛前,外界还是对斯瓦泰克的状态有些担心,而且对手卡萨金娜的状态又出奇地好,尤其是她的上旋月亮球,被认为可能会给斯瓦泰克带来一些麻烦。然而事实证明,这种担心完全是多余的,斯瓦泰克一上来就展示出火热的手感。

尽管首盘20领先后,因为失误被对手破回一局,但依然无伤大雅,此后斯瓦泰克完全接管了比赛,特别是她威力十足又带着保险的正拍上旋,让卡萨金娜空有一身本领却完全无用武之地,甚至在场上开始和自己发脾气,从那一刻起悬念其实就已经消失了。

在赛点上,斯瓦泰克用一记再见ace干净击落地拿下了比赛,这仿佛也是全场比赛的真实写照:丝毫不拖泥带水,打得对手落花流水。她也一扫过去三场多少经历一些苦战的阴霾,在终极决战来临之前,及时重新找回了那种让对手胆寒的地狱模式。

有趣的是,在第二盘第一个发球局中,斯瓦泰克因为记错比分而站错了边,直到抬头看见对手的站位时才恍然大悟。而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她本届法网第一次健忘了,第二轮对阵里斯克时,斯瓦泰克就记错了局分提前坐到休息区喝水,经裁判提醒才赶紧重新回来比赛!

而这一举动连一向严肃的裁判都被逗乐了!更离谱的事情还在后面,八强战击败佩古拉后,由于当天刚好是自己的21岁生日,斯瓦泰克原本打算在镜头上写下一句对自己的祝福,但却把年龄写错了!反应过来后才匆忙涂掉重新写上了21

于是,健忘女孩似乎已成为斯瓦泰克的新标志,你可以说她是因为打比赛太投入,在高度专注的情况下,无法及时从中抽离出来,也可以说是赢麻了所以太放松,但无论是哪一种,或是两者兼有之,都折射出现在的斯瓦泰克,正处在一种如入无人之境的状态当中。

赛后,斯瓦泰克特别感谢了现场波兰球迷的支持,她还提到了偶像纳达尔对自己的激励作用。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他基本上在每一个方面都启发着我,这个红土赛季,我们也多次看到纳达尔对她面授机宜,斯瓦泰克还说:今年澳网决赛看得我实在太震撼了。

在那场澳网决赛中,纳达尔在先丢两盘后实现了超级逆转,无法确定这场比赛对斯瓦泰克有多大影响,但在今年澳网之后,特别是从二月份多哈开始的这波连胜中,她打逆风球的能力确实有了明显提升,她最近也反复提到,现在已经学会了在状态不好时也能赢球。

状态不好时也能赢球,是一句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相当难的事情,特别是在如今人人都有机会的女子网坛更是如此,从本届法网女单16强中只有斯瓦泰克一位前十,我们就能轻易得出这个结论:当你能够保持稳定性和连贯性时,就已经能赢过大多数女孩了。

两年前那届因疫情推迟到十月举行的法网上,斯瓦泰克曾经圆了一个梦,那次她以非种子的身份,不失一盘夺得了生涯首冠,和纳达尔一前一后相继捧杯。而这一次,已经贵为世界第一的斯瓦泰克,能否重温旧梦,继续和自己的偶像一起捧杯

决赛中的对手,另一位00后高芙是生涯首次打入大满贯决赛,斯瓦泰克一旦获胜,就将追平大威廉姆斯的35连胜,并列2000年以来女子网坛最高连胜纪录,而这个纪录的终极目标,则是纳芙拉蒂诺娃在1984年创造的74连胜!且看斯瓦泰克的极限究竟在哪里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