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国联】莫拉塔头筹 C罗0射 西班牙1比1平葡萄牙

常山06-03 04: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2022-23赛季欧洲国家联赛甲级B组首轮,西班牙主场1比1平葡萄牙。莫拉塔首开纪录。C罗替补出场0射门,另一位替补奥尔塔国家队处子球扳平。

■ 欧洲国家联赛(塞维利亚)

西班牙 1-1 葡萄牙

(25'莫拉塔/82'奥尔塔)

动画 (2981).gif

18' 格雷罗左侧突破传球,莱昂打高。

动画 (2979).gif

动画 (2978).gif

523454325432.jpg

25' 加维左路摆脱布鲁诺·费尔南德斯之后塞球,萨拉维亚横敲,莫拉塔左侧推进,1比0。

动画 (2983).gif

29' 加维左路传中,索莱尔推射被迪奥戈·科斯塔腿部挡出后补射高出。

动画 (2984).gif

34' 奥塔维奥直传,安德烈·席尔瓦转身低射偏出。

动画 (2985).gif

59' 安德烈·席尔瓦做球,莱昂左侧晃开迭戈·略伦特后铲射被乌奈·西蒙挡出。

动画 (2986).gif

62' C罗换下奥塔维奥,佩佩让出队长袖标。

动画 (2987).gif

64' 加维直传,莫拉塔挑射偏出。

动画 (2980).gif

82' 坎塞洛右路传中,奥尔塔推进,1比1。

动画 (2976).gif

87' 阿尔瓦头球补射偏出。

【数说】

【5】西班牙对葡萄牙5连平,队史首次对同一球队5连平,两队近14次交锋10平(点球战记为平局)。

【5】坎塞洛国家队第5次助攻。

【6】1958年马德里热身赛1比0取胜之后(西班牙队史首场电视转播的比赛),西班牙主场对葡萄牙连续6场踢平,包括去年6月在马德里互交白卷。葡萄牙作客西班牙从未取胜(6平10负),却是首支连续6次作客西班牙不败的球队。

【6】2010年世界杯之后,西班牙对葡萄牙连续6场不胜(5平1负,点球战记为平局),为该队目前对某支球队最长不胜。

【7】8月将满18岁的加维已代表国家队和俱乐部踢了54场比赛(巴萨47场;西班牙7场)。18岁之前代表西班牙出场排行榜:加维7场;安苏·法蒂4场;苏维塔2场;佩德罗·雷盖罗1场。

【12】恩里克任内西班牙队进球榜:费兰·托雷斯13球;莫拉塔12球;拉莫斯9球。

【26】莫拉塔代表国家队53场26球,与布特拉格诺并列西班牙队史第7位,再进1球将追平莫伦特斯。莫拉塔也是队史第4快达成26球的球员,仅次于劳尔(52场)、比利亚(44场)和莫伦特斯(41场)。

【134】布斯克茨第134次代表西班牙出场,超过哈维(133),仅次于卡西利亚斯(167)和拉莫斯(180)。

【187】C罗国家队出场达到187次(13次替补出场),仅次于苏进安(马来西亚/219场)和穆塔瓦(科威特/193场)。

【2825】奥尔塔第2场国家队比赛打进处子球,距其国家队首秀已有2825天(2014年9月7日欧洲杯预选赛主场0比1负阿尔巴尼亚)。

西班牙阵容(433):乌奈·西蒙/阿斯皮利奎塔,迭戈·略伦特,保·托雷斯,阿尔瓦/索莱尔(63'科克),布斯克茨,加维(81'马科斯·略伦特)/费兰·托雷斯(63'奥尔默),莫拉塔(70'德托马斯),萨拉维亚

葡萄牙阵容(433): 迪奥戈·科斯塔/坎塞洛,佩佩,达尼洛·佩雷拉,格雷罗/布鲁诺·费尔南德斯(81'马特乌斯·努涅斯),穆蒂尼奥(46'内维斯),贝尔纳多·席尔瓦/奥塔维奥(62'C罗),安德烈·席尔瓦(62'格德斯),莱昂(72'奥尔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