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决赛另有支线剧情?湖人绿军暗战从未中断

季孟年06-04 22: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不论是在波士顿凯尔特人的主场,还是在他们的训练中心,你都能看到那飘扬着的17面冠军旗帜。不仅如此,在球队的训练中心,还有一面空白的旗子紧挨着2008年的总冠军旗帜。

寓意何为,自然也就不言而喻。

去年六月的一个早晨,当球队老板格罗斯贝克宣布提拔史蒂文斯为球队管理层新任掌门的时候,他表示自己与史蒂文斯达成了一项共识。“我们必须承诺,要为了赢下第18面总冠军旗帜而努力,至死方休。”

Lakers-vs-Celtics.jpg

从三巨头时代开始,“Banner18(第18冠)”就成为了凯尔特人的口号与目标。现如今,这也是湖人队的追求与向往。自世纪之交以来,湖人队已经六次赢下总冠军,而凯尔特人队仅仅在2008年一次登上过世界之巅。2020年湖人夺冠之后,两队的冠军数量自1963年以来首度持平。

一直以来,巴斯家族的目标就是在冠军数量上完成对于凯尔特人的超越。“超越波士顿一直是老巴斯的目标,湖人队从不希望凯尔特人取胜。”魔术师说道。另一位湖人迈克尔·汤普森则表示,“巴斯总说输球本就已经足够糟糕,但输给凯尔特人是最不能容忍的。”

迈克尔·汤普森曾经随湖人两度夺冠,1987年那一冠湖人在总决赛当中击败的正是凯尔特人。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有另外一重身份,即迈克尔·汤普森是勇士球员克雷·汤普森的父亲。因此在今年的总决赛当中,他自然希望勇士能够将凯尔特人击败。“我们现在都是勇士的球迷,他们必须要帮我们一个忙,让我们和波士顿继续维持在平手的状态,我们不能让凯尔特人先于湖人拿到队史的第18冠。”

凯尔特人与湖人的故事早已经成为了NBA最为美妙的传说,两队不仅仅在场上有直接对话,同样也少不了暗地里的交锋。1982年东部决赛,当76人在波士顿花园赢下抢七大战胜利的时候,波士顿主场的球迷们高呼“Beat LA”,以鼓励76人在与湖人的总决赛当中打出更好的表现。2013年里弗斯加入快艇之后,他要求在快艇主场比赛的时候,要将湖人的那些冠军旗帜遮上。一方面,这是在帮助快艇打造属于自己的IP。另一方面,或许也是里弗斯作为曾经凯尔特人主帅的一点小心思。

在今年的总决赛当中,暗战依旧在继续。科尔在南加州长大,他从小就是湖人队的球迷。“我是看着魔术师和伯德的比赛长大的,当麦克海尔对兰比斯使出晾衣绳式犯规的时候,我就坐在湖人主场的最后一排。”

DBQ3RWgUwAAHc9J.jpg

同样的,克雷·汤普森小时候也是湖人的球迷。2010年的时候,他还在斯台普斯球馆观战了那年总决赛的抢七大战。如今汤神虽然穿着湖人的球衣,可他自然也希望能够击败凯尔特人。

类似的故事还有很多,前湖人主帅帕特·莱利在自己的书中曾经不止一次吐槽凯尔特人,神算子把绿衫军形容为NBA的克林贡人(《星际迷航》当中好战、自傲的民族)。2004年禅师率领湖人杀入总决赛,有机会拿到属于自己的第9枚总冠军戒指,从而追平奥尔巴赫在当时保持的纪录。红衣主教在接受采访时也不忘讥讽后辈:“为什么他不哭着说感谢总经理为我带来了这么好的球员?”

那一年,湖人并未能如愿夺冠。四年之后,凯尔特人终于填补了22年来的空白,捧起了队史的第17座总冠军奖杯。可惜的是,奥尔巴赫在2006年仙逝。不过在赛后格罗斯贝克说道:“这场胜利属于红衣主教!”

2019年,格罗斯贝克和现任湖人老板·珍妮巴斯、黄蜂老板乔丹以及雄鹿老板易登斯合作推出了一款高档龙舌兰酒。当时格罗斯贝克观战了一场湖人与太阳的比赛,但所有人都知道绿军老板是不可能给湖人加油的。“如果我为湖人欢呼,奥尔巴赫一定会从坟墓里跳出来,然后把我给勒死。”

现如今,凯尔特人距离升起自己的第18面冠军旗帜还差三场胜利。尽管他们的对面是勇士,但湖人队似乎依旧也会成为总决赛舞台上被讨论的焦点。

“当你与湖人队交锋的时候,比赛的胜利就意味着一切。”1981年NBA总决赛MVP,凯尔特人名宿麦克斯韦尔说道,“人们总说湖人是NBA的象征,但凯尔特人才是这里真正的龙头老大。当凯尔特人再赢下冠军,詹姆斯·沃西(湖人名宿)可以好好闻一闻我们的屁股,就像过去一直发生的那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