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5场球荒 龙凤胎儿女5岁生日 C罗每人送个进球

小中06-06 05: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6月2日,欧国联小组赛首轮客场打西班牙,C罗没有首发。第62分钟替补上场,踢了28分钟,葡国头牌0射门。C罗老了,人们得开始习惯他越来越多地坐在替补席?哪有的事儿!

6月5日第二轮主场对瑞士,首发的C罗上演王者归来。上半场,他先是主罚任意球助威廉·卡瓦略破门,之后梅开二度,帮助五盾半场3比0领先。他本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但多次良机没把握住。下半场若昂·坎塞洛进球,葡萄牙队4比0大胜瑞士队。

1024.jpeg

相比对西班牙一战,葡萄牙队做出6处人员调整,帕特里西奥、努诺·门德斯、鲁本·内维斯、若塔和C罗首发。刚开场,反倒是瑞士队喧宾夺主。第6分钟,瑞士队获得角球,沙奇里主罚,舍尔与佩佩争顶,塞菲洛维奇破门。不过,裁判查看VAR,发现舍尔争顶时手球,那个进球被吹无效。

第15分钟,舍尔禁区前沿对奥塔维奥犯规。C罗主罚任意球,皮球穿过人墙,瑞士门将科贝尔扑球脱手,威廉·卡瓦略补射中的。第35分钟,奥塔维奥发起快速反击,右路的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倒地前传中。看到对手逼近,聪明的若塔没有射门,而是选择回敲。插上的C罗一脚怒射,将比分改写成2比0。第40分钟,努诺·门德斯传中,若塔前点射门,科贝尔扑球再脱手,将球扑到门前的C罗脚下。C罗毫不心慈手软,轻松推射入网。

凭借对瑞士队的进球,C罗结束了个人在葡萄牙队最近10年最长的进球荒。此战之前,他已经连续5战不进球。凭借此战的两粒进球,C罗又刷新了个人国家队纪录:为葡萄牙队第188次出场,他已经打进116球。

最新的国际足联男足国家队世界排名,葡萄牙队排第8,瑞士队排第14。对世界排名前15的球队,上半场就3比0做领先,这对葡萄牙队来说也是头一次。两队上一次交手,2019年6月5日,欧国联半决赛,在巨龙球场,葡萄牙队3比1击败瑞士队,C罗上演帽子戏法。这一次在阿尔瓦拉德球场,C罗又梅开二度。

1024 (1).jpeg

C罗本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第42分钟,接坎塞洛传中,距球门咫尺,他左脚推射推偏。上半场伤停补时,若塔禁区内横敲,C罗右脚施射,皮球又滑门而出。第51分钟,葡萄牙队快速反击,C罗破门。可由于若塔越位,那个球被吹无效。第68分钟,顶替B费上场的贝尔纳多·席尔瓦直塞,坎塞洛过掉出击的科贝尔推射空门,将比分改写成4比0。

第82分钟,努诺·门德斯禁区线倒地,主裁判判罚点球,C罗准备主罚。可VAR提醒主裁判,犯规发生在禁区外。于是点球改成任意球。C罗罚出的任意球质量相当高,直奔球门死角。科贝尔这次立了功,奋力将球扑出。

C罗的母亲多洛蕾斯夫人和姐姐等家人在现场观战,C罗进第一个球时,母亲欢呼庆祝。他进第二个球时,母亲站起来庆祝,甚至流下了眼泪。不过,转播画面显示,由于身体不太好,庆祝儿子的进球时,过于激动的多洛蕾斯有点喘不过气来。于是赛后有葡国媒体调侃:C罗是孝子,怕妈妈一个劲儿庆祝受不了,所以他打住了,没再进第三球。

C罗有5个孩子,C罗的一对龙凤胎2017年6月5日出生,马上就过5岁生日。也许是天意,不让C罗多进球,只让他进两个。一球送给艾娃,一球送给马特奥,正合适,祝他们5岁生日快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