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U20围棋胜负手:周泓余VS赖均辅,王星昊VS福冈

霜仁06-06 16:35

饕餮大餐 图一(实战图)第九届GLOBIS杯世界围棋U20赛八强战,周泓余六段执黑对赖均辅七段,白2缓,应在A位粘消除黑棋抛劫手段,黑2卡,白棋也能做活,无碍。

图一.png

     黑3打时,白4长出两子随手,黑5双吃后鲸吞上边盘白大块,子效过高,胜率逆转。白6攻时,黑7、黑9好手,黑21时,白应于B位长出拼一把。

    白22主动开劫,至黑29形成大转换,黑棋锁定胜局。

   

日式缓手 图二(实战图)决战局,王星昊七段执白对福冈航太朗三段,黑1飞是日式厚实的缓手,对白棋几无影响。白2补强,黑3再进攻慢了一拍。

图二.png

    黑9对左上白棋发起攻势,白10以下堪称治孤经典,至白32补强,大龙无恙,黑棋已无胜机。★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