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沦为表演赛梅总“躺回”第一 德约恐跌至第七

弈桑06-07 10: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法网刚一结束,短暂的草地赛季便拉开帷幕,不过相比于2020年因疫情全部取消,以及2021年因法网推迟而缩水,2022年是三年来首次拥有一个完整的草地赛季——这样说似乎也不太准确,毕竟作为草地赛季重头戏的温网,今年却遭遇了巨大的危机。

60dfbb6ff3e8050669d89df0.jpeg

相比于赶在疫情前就举办了的澳网,推迟到十月举办的法网,以及在无观众的安全气泡中硬着头皮举办的美网,温网成为了2020年唯一因为疫情未能举办的大满贯,而今年她又开了先河——成为唯一直接禁止俄和白俄两国球员参加的赛事。

这就意味着男单世界第二梅德维德夫、世界第八卢布列夫,去年温网四强、女单世界第六萨巴伦卡,以及卡恰诺夫、卡萨金娜、阿扎伦卡、库德梅托娃、萨姆索诺娃和亚历山德罗娃这些原本可能成为种子的选手,都将无缘今年温网,会使得签表发生极大的动荡。

而紧接着,ATP和WTA以违反“排名是参赛资格唯一标准”为名,宣布对温网实施反制裁措施,不但不给今年的比赛任何积分,去年的积分也将在今年赛后全部扣除!这意味着在损失了澳网卫冕的2000分后,德约科维奇将再损失温网卫冕的2000分!

即便因为兹维列夫未能在法网夺冠,让德约本周又多在世界第一上呆了一周,累计达到了373周,继续高居男子网坛历史之首,但6月13日,随着去年法网夺冠的2000分被扣除,他将跌至第三位,梅德维德夫重回第一,而兹维列夫则是生涯首次升至第二位。

60e8ecdff3e8f191f34469b9.jpeg

这也是从2003年11月10日费德勒升至第二以来,世界前二中首次没有“四巨头”的身影,但第三可能已经是今年剩下时间里,德约排名最高的时候了!据教练伊万尼塞维奇透露,目前德约没有参加草地热身赛的打算,这意味着未来五周他将没有任何涨分空间。

所以等到7月11日温网结束的那一周,扣掉去年的夺冠积分,德约的排名将至少跌到第七位。由于秋天的北美硬地赛季参赛前景仍不明朗,届时他的排名恐将继续下滑,虽然目前和格拉芙的377周世界第一纪录仅差4周,但想要超越看起来至少要等到明年了。

由于唯一有机会争夺第一的兹维列夫,在法网扭伤脚踝后大概率会缺席草地赛季,而梅德维德夫三周热身赛可能全勤参加,所以即便无缘温网,但在秋天硬地赛季之前,也就是至少从下周开始一直到八月初,他的世界第一宝座将会高枕无忧。

另外,已经拿下澳网和法网的纳达尔,如果再拿下温网,今年就会连夺三个大满贯,但即便如此,届时他的世界排名依然只能是第三位!接连出现一系列如此诡异的状况,当然很大程度上,要拜德约没能参加澳洲赛季和北美“阳光双赛”,以及温网今年被拿掉积分所赐。

但又能怎样呢?这就是当下荒诞而又无可奈何的现实,且不说存在争议的对温网和澳洲政府的不同态度,但当自己推出的排名系统,已经无法真实反映成绩之后,ATP和WTA所捍卫的价值难道不同样是形同虚设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